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田径动态

百米接力中国再称雄 劳义不提百万重奖只谢国家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11月27日11:51

  本届亚运会上关注度仅次于刘翔的百米飞人劳义,昨天和队友合作再夺男子百米接力金牌!这是中国队20年后再夺亚运会接力金牌,最终38秒78的成绩,打破亚运会赛会纪录的同时,也打破了沉睡十几年的全国纪录!飞人价值也再度被提及,劳义获得“百万现金加房产”的重奖?赛后,劳义对此笑而不语:“这不是我该考虑的。感谢国家!”

  默契 一起训练一起打牌

  短距离径赛向来是田径场上最受关注的项目,昨天的广州奥体中心体育场,上座率也是除有刘翔比赛外的第二高,很多人都是冲男子4×100米接力来的,这个项目的刺激性丝毫不亚于百米飞人大战。

  中国队出战的仍是最强阵容,十一运会的冠军陆斌、广东组合梁嘉鸿和苏炳添、刚刚抢走百米飞人荣誉的劳义。比赛开始之后,他们几乎每个环节都很完美,交接棒也非常顺畅,到劳义跑最后一棒时,前面三名队友已经给他创造了不小的优势,最后一棒劳义并没有放松,后半程的冲刺能力和漂亮的节奏感,帮助他把距离越拉越大,最后以极大优势夺冠,中国队也是唯一一支冲进39秒大关的队伍。中华台北队获得银牌,卫冕冠军泰国队则获得铜牌。

  相比于配合默契的日本队(预赛遭淘汰)和泰国队,中国队这次亚运会的配合默契程度丝毫不差。梁嘉鸿解释说:“其实,我们四个人感情非常好,干什么都在一起,一起出去玩一起训练,打牌也都是我们四个人,所以训练时都非常了解,配合起来当然默契。”

  劳义透露,中国短跑队在北京集训了两个月,在广州又训练了一个月,除了各人自己的训练,每周还专门开两次接力课练配合,“我们几个人合作得非常愉快,比赛中每个人都做好了自己该做的事情,环环相扣,其实到我最后一棒他们给我时,我已经很轻松了。”

  重奖?劳义:暂不考虑这些

  大负荷的训练和比赛,让赛后劳义的伤病也有了反应,他在绕场一周答谢观众时,甚至脱掉了跑鞋拎在手上,工作人员随后也赶紧给他敷上冰袋。而非常适时地,也有消息传出,称有关方面会奖励劳义百万现金大奖以及一套房子,这相对于正常金牌的奖励3万元而言,是一个天文数字,即使是非常舍得给钱的中国香港队,金牌选手也不过是40万港币而已。对此,昨天劳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既不承认也不否认,“我现在还没收到这个消息,但是,这不是我目前应该考虑的,我要先做好自己的工作。”

  很明显,劳义还不太适应这一炮而红的状况,接受采访时,他更多的还是谈及比赛和感谢:“接力金牌对我来说很重要,因为这是集体的金牌,比我个人夺金,更能证明我们中国的强大……对不起,我有点激动,但我要说,感谢国家,感谢对我的培养!我们中国人的心永远在一起!”不善言辞的劳义,说的虽然很普通,但还是挺能打动人。

  劳义介绍说,中国队接下来的训练目标,是在伦敦奥运会上跑进前八,不过劳义赛后暴露出来的伤病问题,也让人有点担心。像卫冕冠军泰国队这次只获得铜牌,就是因为主力的连续伤病,他们表示:“这次我们两个队友有伤病,一名主力在前不久又突然受伤,最后只好顶替了一名19岁的青年队员。”而要跑进奥运会前八,中国队和劳义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