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田径动态

男子4*100米接力20年后再摘金 劳义:感谢国家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1月27日05:03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邹甜) 时隔20年,昨晚,由本届亚运会百米“新飞人”领衔的中国男子短跑队再次在“家门口”将男子百米接力的金牌收入囊中,以38秒78夺的成绩刷新中国短跑队历史最好成绩及亚运会赛会纪录。

  在预赛中,日本队由于交接棒失误提前出局,因此昨晚的决赛,中国队最大的对手是卫冕冠军泰国队,据了解,由于泰国队赛前两名主力因伤缺阵,临时选出两名青年选手参赛,实力颇受影响,但中国的阵容亦有微调,“眼镜侠” 胡凯和亚锦赛冠军张培萌都未进入名单。

  中国队的出场顺序是陆斌、梁嘉鸿、苏炳添、劳义,枪声响起,陆斌的首棒发挥出色,一开始便为中国奠定优势,第二棒梁嘉鸿同样出色,仍然为中国队保持着优势,在第三棒苏炳添将接力棒交给劳义时,已经领先第二名的中华台北队对手一米多的距离,百米新“飞人”劳义后程发力,第一个冲过终点。夺冠后,劳义双膝跪地、做了一个两臂展开的动作,显得十分激动。中华台北队以39秒05获得亚军。卫冕冠军泰国队摘铜牌。这是中国队时隔20年再度摘得亚运百米接力金牌,巧合的是,银牌得主中华台北队也是隔了20年。

  劳义昨晚最闪亮:

  先谢国家,更重视团体金牌

  两次代表中国冲过奥体跑道的终点线,百米新“飞人”劳义在本届亚运会上一举摘下男子百米及男子

  百米接力两块金牌,赛后他真情流露,表示感谢国家,并称自己更重视团体金牌。

  作为亚运会的“双冠王”,劳义所取得的两块金牌都颇具历史意义,在百米大战中,他终结了中国参赛亚运36年以来,男子百米飞人大战中国无金牌的历史,而昨晚的百米接力赛中,劳义携队友刷新了全国百米接力的纪录及亚运会赛会纪录。“这次拿到接力金牌,我觉得很高兴很激动,我们训练三个月以来,大家一直很齐心,我们在磨合的过程中总是会尽全力将每个环节做到最好,当然拿到这个成绩我也没想到。”在谈及团队时,劳义表示感谢队友的合作,“接力项目每一棒都很重要 ,他们发挥得很出色,交棒给我的时候,我已经很轻松了,因为他们前面已经取得了很大优势。”

  被问到个人和团体金牌更重视哪块,劳义不假思索:“当然更看重团体,这说明中国很强大了”,说着说着,感性的他一度哽咽,甚至表达得有点语无伦次,“我们中国是……我有点,说这句话我有点激动,我想说中国人的心永远在一起。”

  劳义说,中国短跑项目近几年一直在进步,他认为中国的成绩还会继续提升,“我很有信心,我们短跑队还将拿到下一届的冠军。”

  回避奖金问题,不知奖房奖百万

  在取得了百米金牌后,有报道称劳义的亚运金牌将可以为他带来百万元人民币及一套房子的实物奖励,对此劳义表示暂时还没有看过相关报道,但当记者追问他是否知道自己将会收获多少奖金时,他却答非所问地称没想过太多,只想把自己的工作做好而已。

  25岁的劳义是一名大器晚成的选手,过去两年一直备受伤病困扰,然而在本届亚运会上,他连夺两金一战成名,“我觉得还好吧,我的生活还是那样,没太多改变。”话虽如此,近日这位新“飞人”的身边总是不乏索要签名及合照的粉丝团,被问到会否担心自己有一天会像刘翔那样受约束时,他笑笑说,“不会吧,我还没到那水平呢。”劳义说,尽管25岁的年龄不小了,但他至今还没想过退役的问题,“能跑多少年就跑多少年,年龄不是问题,我会咬牙坚持到坚持不住的时候,希望能激励更多年轻短跑选手刻苦训练。”

  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信息时报

189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