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田径动态

女子百米接力未能卫冕 叶佳蓓:我尽最大能力了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1月27日03:48

  新快报讯 记者 刘正旭 报道 女子百米飞人大战,中国两将折戟,与奖牌无缘。女子百米接力,本是她们复仇的最好机会,但不幸的是,领先的中国队在第四棒被忽然冒出来的泰国黑马超越,憾失冠军。

  中国女队是多哈亚运会女子4×100米接力的冠军,此次,4名队员最大的心愿莫过于卫冕。中国队派出了陶宇佳、梁秋萍、蒋兰和叶佳蓓出战。预赛中,中国女队以第二名入围决赛,而日本队则排名第一。今年日本队的实力非常强,在女子100米决赛中,两名日本选手福岛千里和高桥萌木子,分别获得了冠军和第四名。中国两名运动员陶宇佳和叶佳蓓,只获得了第5名和第7名。根据赛前的预测,金牌竞争将在两者之间展开。

  比赛一开始,中国队一直领先日本队。在蒋兰把接力棒交给第4棒叶佳蓓的时候,中国队仍领先对手三个身位。但泰国队第4棒选手农努·讪叻,犹如脱缰的野马、撒欢的猎豹一般,拼命向前冲。在最后60米,农努·讪叻追上了叶佳蓓,场上观众发出了一片叹息声。最后50米,叶佳蓓已经完全丧失优势。从慢镜头回放中,可以看出叶佳蓓眼中一瞬而过的无奈。最终,中国队以44分22秒的成绩屈居亚军。赛后,泰国选手兴奋得难以抑制,中国队员们则低头无语。

  “我是队里年纪最小的,紧张和压力都是有的,但我已经尽我最大的能力去拼了。”赛后,叶佳蓓如是表示。但4名队员表示,下次一定要把冠军夺回来。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新快报

338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