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访朱芳雨启蒙教练 苏国培:两原因限朱芳雨发挥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11月27日11:40

  11月26日晚,中国男篮以77∶71战胜韩国队,夺得广州亚运会冠军。但柳州仔朱芳雨在本场比赛中仅得到5分。朱芳雨的启蒙教练、广西体校篮球教练苏国培认为,朱芳雨本场比赛发挥一般,还需要时间来恢复状态。

  男篮决赛之后,笔者电话采访了苏国培,请他对爱徒当晚的表现作出点评。苏国培表示,就朱芳雨本人的水平来说,在这场比赛中表现一般。在亚运期间,朱芳雨在中国男篮与卡塔尔队的那场比赛中表现得最好。

  苏国培认为,影响朱芳雨发挥的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受伤后身体素质没有恢复到原来的水平。从前,朱芳雨是以精确的三分球笑傲球场的。在手指受伤后,虽然经过了一段时间的恢复,但三分球水平显然不如从前;二是还没有适应角色的转换。从首发变成替补,上场时间就少了,兴奋度和熟练度也会随之降低,影响了上场后的发挥。

  当然,苏教练肯定了朱芳雨在这场比赛有可圈可点的地方,“尤其是刚上场那段时间,攻击、防守、抢篮板,都做得不错”。

  那么,朱芳雨是否还能回到从前的状态?“这要看他的训练和恢复程度,”苏教练说,“他的膝关节、手指和腰都有伤,要经过科学系统的恢复,还需要一定的时间。”

  对朱芳雨日后的发展有什么建议?苏教练说,一是要保持体能,随着年龄的增大,身体各方面的素质都需要更科学的训练才能保持良好状态;二是要找回特点,在“江山代有人才出”的中国男篮界,只有拥有自己的特点,并且恢复到稳定的状态,才能占有一席之地。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南国早报

124粉丝

关注

南国早报

12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