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大致中流砥柱观众被感动 朱芳雨感慨:郅哥给力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11月26日11:33

  撼了所有的人;而在昨天,王治郅感动了所有的人。

  观众被感动:中流砥柱

  距离对伊朗队比赛结束还有六分钟的时间,中国队落后七分,伊朗队气势极盛,场边的替补球员又是甩浴巾,又是高叫。关键时刻主教练邓华德别无选择,只能再次遣上王治郅,尽管前三节王治郅受困对手铁桶阵只得到7分。

  王治郅出场后,先是内线灵活转身投篮得手,接着外线三分命中,在对手即将抢断的瞬间传出好球助攻队友得分,奋力摘下关键后场篮板,随后一次进攻中王治郅再次命中3分,短短不到5分钟的时间内,王治郅一人独得8分,将中国男篮从生死线上拉了回来。最后20秒双方比分打平,伊朗队掌握球权,关键时刻伊朗队选择最有把握的内线突破,可这个时候站在内线的正是王治郅,萨哈基安的直接上篮被王治郅正面扇飞,随后中国男篮发起反击王仕鹏三分命中,中国队挺进决赛!观众被感动了,不少观众还记得去年在天津的比赛,说:“去年在天津对伊朗,也是王治郅打得最好,大郅就是中流砥柱。”

  队友被感动:郅哥给力

  第四节中国队曾一度落后7分,很多人都认为中国队获胜的希望渺茫。当时,中国队做了些什么?“我们全队都在说不要紧张,而且我们还布置了一些战术,幸好这些战术都打出来了。”朱芳雨说。

  中国队能够逆转要感谢老将大郅,对此朱芳雨笑着说:“郅哥很给力!”说完,在场的记者都哈哈大笑起来。

  王治郅:确实有些累

  王治郅走到混合采访区,被记者们包围。王治郅说:“就像你们媒体所说的,我们打亚洲的球队已经非常费劲了,我们今天算是拼尽全力。能够拿下这场比赛,已经是万幸了。”王治郅坦率地说:“确实觉得打得比较累。”

  今天,中国男篮将迎来的亚运会最后一场比赛,王治郅说:“一定要站好最后一班岗”。有趣的是,当被问及这场比赛打了很长时间,会不会对体能有影响时,王治郅也展现了他的幽默。他笑着说:“嘘,不要告诉韩国人就行。”

  本报记者 余国华

  本报广州专电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