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战韩王治郅“两救”男篮 中国男篮获亚运第七冠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11月27日07:33

  昨晚,第九次杀入亚运会男篮决赛的中国队以77比71击败韩国队,第七次夺得亚运会男篮冠军。王治郅砍下全场最高20分,率领中国男篮重回亚洲之巅!整场比赛,中国队就像坐过山车一样,从落后6分到领先12分,再到最后一分钟仅领先3分,让人看得心惊胆战,关键时刻王治郅补篮得分稳住全队阵脚,最终带领中国队获得胜利。

  以大郅这个年纪,本届亚运会无疑将是他参加的最后一届亚运会。赛后,在颁奖的时候发生了感人的一幕,全体队员将金牌都挂在了大郅的胸前,并向他鞠躬致谢,表达队友对球队老大哥、最大功臣的敬意。在这一刻,大郅是每个人心中的英雄,是中国篮球的一个传奇。

  值得一提的是,昨晚在中韩大战前发生了一个有意思的插曲,解说员于嘉在自己的微博里披露:“中国男篮穿错球衣了!大郅‘救’了中国男篮,他在楼上训练时看到韩国队员穿白短裤,马上通知领队……”比赛因为这个小插曲而耽误了一会儿,大赛前发生这样的事实属意外。

  另外,在前晚结束的女篮决赛中,中国女篮以70比64击败韩国队,实现亚运三连冠,第五次夺得亚运会女篮冠军。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新文化报

130粉丝

关注

新文化报

130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