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棋类 > 亚运会国际象棋 > 国象动态

黄茜国象夺冠后最想吃火锅 豪言目标是称霸世界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11月27日07:13

  4个半小时“马拉松”

  作为四名出战决赛的棋手之一,黄茜遭遇自己在预赛中就曾对弈的乌兹别克斯坦棋手诺吉尔扬诺娃。在三名队友侯逸凡、居文君和赵雪都只用了3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就结束了比赛,侯逸凡和赵雪取胜,居文君则意外地输给了实力不如自己的老将萨比洛娃,中国队暂时2:1领先,这意味黄茜只要与对手弈和,中国女队就将拿下这枚计划中的金牌。

  但黄茜比赛的情形却远比想象的复杂,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黄茜的形势一度非常被动,在中盘甚至已经显露败迹。但对手似乎并未看到杀招,被黄茜慢慢扭转形势,并在最后阶段呈现马兵残局。比赛进行到接近4个小时,局面已经比较明朗,黄茜基本立于不败之地,和局是双方最明智的选择。但考虑到本局弈和,乌兹别克斯坦就肯定输掉比赛,执意一搏的诺吉尔扬诺娃拒绝了黄茜的第一次求和。双方在持续的绞杀中又熬过了近半个小时,黄茜再次提出和局,诺吉尔扬诺娃在与教练商量后,觉得黄茜也不可能出现什么低级失误,继续“无理取闹”也意义不大,终于接受和局,此时时针已经指向下午5点半,长达4个半小时的马拉松大战终于落下帷幕。

  黄茜检讨“下得臭”

  性格爽朗的黄茜赛后面对记者,再次展露其麻辣性格。“今天我实在是下得臭,到中间阶段的时候,一度都认为自己该输了。但说实话,对手的水平也的确一般,没能看出关键点,才让我一点点扳回来。按理说怎么都不应该下成这样,下棋这么多年,这恐怕是最折磨我的一盘棋。”

  相比第一次出现在亚运会上的围棋,国际象棋虽然是第二次现身亚运,但上届亚运中国国际象棋队却颗粒无收,因此不少棋手都在比赛后表示“压力很大”,特别是团体赛更让棋手们患得患失,唯恐因为自己的失误而葬送全局。黄茜也承认自己压力特别大,“特别是中间阶段,我看到队友的三盘棋形势都不太好,居文君可能要输,侯逸凡和赵雪也没什么优势,我这盘要是输掉,那不是金牌就丢了吗?”

  亚运会的竞争显然不是最激烈的,但黄茜依然坦言“压力太大”,“我们的目标是要称霸世界,如果连亚运会金牌都拿不到,这人就丢大了……”

  拿下冠军火锅犒赏

  有惊无险好歹拿下冠军,虽然还没来得及打电话给爹妈报喜,但黄茜在和本报记者痛聊一番后也终于眉开眼笑。连珠炮式的重庆话,也让旁听的外地记者皱起了眉头,一位举着录音笔凑过来,自以为中文还算不错的韩国记者,更是听了半天不知所云,摇头走开。

  第一次参加亚运会,唯一让黄茜感到郁闷的,就是从驻地到赛场,每天往返两个小时的车程实在煎熬。

  当然更煎熬的还是亚运村里饮食都比较清淡,“我都好长时间没吃到辣的东西了”,小姑娘抱怨不迭,更是扬言:“等会比赛完了就去跟教练请假,晚上要争取出去吃顿火锅。”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