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棋类 > 亚运会国际象棋 > 国象动态

叶江川:黄茜可真沉得住气 我心都快要跳出来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7日01:31

  中新网广州11月26日电(记者 赵彧)广州亚运会棋类比赛今天在广州棋院收官。最终,中国国际象棋队摘得男女团体金牌。可女队员黄茜的一步棋,让他赛中心跳加速,赛后心有余悸。

  赛后,中国国象队领队叶江川说:“今天黄茜太危险了,一步棋读秒阶段就差6秒了,她还不动呢,差点超时,我在旁边看着心都快跳出来了。她可真沉得住气。”

  尽管间出了点波折,中国队总教练叶江川对队员表现仍很满意。他说,这次比赛中国队拼出了自己的实力,夺得三块金牌有三大意义。一是展现了中国国际象棋棋手在亚洲的领先地位,二是推动了中国国际象棋的普及和发展,三是棋手们在这样的大赛中得到的锻炼对他们今后参加其他重要赛事助益良多。

  叶江川表示,亚运会这样的比赛跟奥赛、世锦赛不一样,队员们承受的压力比平常要大,从上届比赛中国队一金未得就可以看出来。打这样的比赛,对于棋手们是一种很好的锻炼。

  叶江川特别表扬了男队的老将倪华,后者在团体赛中6战全胜,起到了“定海针”的作用。此外,王皓在半决赛和决赛中拿到关键的两分,也很不容易。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倪华表示:“从技术上说,作为职业棋手,我一直在为亚运做着准备;亚运前夕,更多的准备是心理上的。”

  倪华直言:“半决赛对伊朗下得最紧张。决赛心里上准备得很充分,想到了一切可能的困难,最终拿到了金牌。” 他表示,这次自己之所以下得好,还因为队友们都很强,心里很踏实。

  近两年,倪华状态不佳,等级分排名降了不少,直到最近一两个礼拜,状态才有所恢复,“高水平棋手,技术和状态达到一个巅峰,都会走下坡路。但我自己还要坚持,不会放弃,希望把运动寿命延续下去,至少能回到1、2年前的水平吧。”倪华说。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