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龙舟 > 龙舟动态

罗欣带龙舟赛三金回长 直言首要任务是把病治好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11月27日06:27

  本报长沙讯 昨日,刚刚在广州亚运会上独揽女子龙舟1000米、500米和150米三个冠军的湘妹子罗欣返回长沙。一年没见到父母,她下飞机后就直奔家门,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还难掩兴奋:“赶着回家吃妈妈做的手撕包菜,还有40分钟就到!”而说起拿到的分量最重的三块金牌,她语气淡定:“从未想过,挺意外的。”

  七年前,罗欣在长沙队练的是皮划艇项目,当时“只是觉得这是个冷门项目,有点新鲜,父母也很支持”。在长沙训练一年多后,罗欣被引进到宁波,今年一月,又和队友一起被抽调到广州,为亚运会龙舟项目进行集训。与皮划艇相比,龙舟比赛技术要求全然不同,“以前练皮艇的时候是划两边,现在龙舟只要划一边,长时间重复一个姿势一个动作,腰臀部位都很难受”。聊到集训经历,罗欣推广起自己的减肥经验,“女孩子的体重很容易上涨,为了减小龙舟阻力,我们断掉了所有零食,每顿饭只吃七成饱,晚上再和队友一起散步一到两个小时。很管用,我最多时减掉了4到5公斤,队里还有瘦下10公斤的”。

  这次到广州参赛,因为压力过大,罗欣的身体健康频亮红灯,但最后她一口气拿下三枚金牌。昨日回老家,罗欣坦言,现在最紧要的是把病治好,不要影响后面的训练,“三枚金牌先让爸妈帮忙收着,之后还有庆功宴、表彰会等要参加,等领导安排吧”。记者展娟娟

  重赛后,周玉屈居第二

  女子200米单人皮艇,是广州亚运会皮划艇静水最后一天比赛的首个项目。代表中国队参赛的是湘籍选手周玉。比赛中,因为有运动员抢航,第一次比赛的成绩作废,运动员被要求重新比赛。结果,在第一枪比赛中率先冲过终点的周玉,以0.035秒的差距不敌日本选手屈居第二名。好在,在之后的女子500米单人皮艇比赛中,周玉没有让历史重演,顺利夺冠。这一金,也让中国代表团追平了北京亚运会的183枚金牌。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