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龙舟 > 龙舟动态

亚运龙舟女将显威 河北三金花齐心协力勇夺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21日09:38

    搜狐体育讯 龙舟比赛需要一名鼓手、一名舵手,20名划桨手。李媛媛、朱嵩松和李佳黛就是桨手中来自河北的三朵金花。三场比赛下来,她们胸前挂了三枚金牌。

  11月20日的增城龙舟场,中国女队要力拼最后一金,女子龙舟直道竞速250米。这个项目是印尼队的强项,尤其是当印尼男队拿下所有男子金牌,而女队一无所获时,她们更加渴望冠军。

  预赛结束,印尼队以第一名直接进入决赛。泰国队在复赛第一组出线,中国队需要与新加坡、中国澳门、伊朗队争夺最后一个进入决赛的名额。“赛前想到了这些困难,250米不是我们的强项。”朱嵩松说,“为了实现大满贯,拼了呗。”

  凭借半条艇身的优势,中国女队拿到了决赛名额。李媛媛说,“很紧张、很不容易,对手都憋着劲儿赢我们。”

  男子直道竞速250米的比赛提前结束,印尼队凭借强大实力再夺金牌,中国男队位列第三位。“有一些压力,也想像印尼男队一样包揽冠军。”拼尽全力进入决赛后,李佳黛没有在决赛中出场。

  11时,决赛开始了。只见水面桨叶翻飞,鼓声阵阵,水面上似乎有三条龙在携手飞驰。离终点只有30米时,中国女队奋力划桨,以微弱的优势再次战胜对手登上最高领奖台。

  冲过终点,姑娘们累得筋疲力尽,不少人连举桨的力量都没有了。要知道,为了进决赛,她们比印尼队多划了一次复赛。朱嵩松说:“没有提前进入决赛在体能上有些损失,是不利因素。但有一点好处,我们多划的这一次其实是保持了状态,印尼队在决赛前等得时间太长,或许这影响了她们的状态。”

  继夺得女子龙舟直道竞速1000米、500米金牌之后,中国女队再夺250米金牌。摸着自己前胸三枚金牌,三位河北姑娘非常开心。“为了这次比赛,我们苦练了10个月,但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虽然只有李媛媛和朱嵩松在三场决赛中出场,但李佳黛也功不可没,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李佳黛今年22岁,李媛媛和朱嵩松都是20岁。她们都是原河北皮艇运动员,谈到与龙舟比赛的区别,三个人表示:“龙舟是一个集体项目,正所谓‘一条心,一条龙’,团结是我们赢得胜利的法宝。”

  因为河北目前并没有龙舟这个竞赛项目,朱嵩松表示还是想回到皮艇队,李佳黛和李媛媛则表示还没有来得及想,只想先休整一下,毕竟这10个月太辛苦了。(据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