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皮划艇 > 皮划艇动态

中国皮艇金牌得而复失表态不申诉 重赛世界罕见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11月27日03:03
  已经结束了比赛却被要求重赛。在世界体坛不可思议的事情,昨天就发生在广州亚运会皮划艇静水比赛中:在女子200米单人皮艇的比赛中,因为有运动员抢航,已经结束的第一次比赛的成绩被作废,运动员被要求重新比赛。结果,在第一枪比赛中率先冲过终点的周玉,在重赛后以0.035秒的差距屈居第二名,煮熟的鸭子又飞掉了,“幸好,我用500米冠军弥补了200米丢金的遗憾……”周玉无奈地安慰自己。

  金牌变银牌

  周玉:对我影响很大

  女子200米单人皮艇是本次广州亚运会皮划艇静水比赛最后一天的首个项目。代表中国队参赛的运动员周玉,不仅实力较强,而且极有希望拿到中国队追平北京亚运会的第183枚金牌。然而意外遭到重赛,却让这枚到手的金牌变了颜色。

  比赛开始后,周玉在9条参赛皮艇中一路领先,并率先冲刺成功。“比赛过程中确实发现有抢(航)道的队员,而且有三名运动员出现抢道。”周玉的教练介绍说。果然,在比赛结束仅两分钟后,现场播报员立刻向全场播报:由于技术原因,女子200米单人皮艇决赛需要重新进行,比赛将在(11月26日上午)10点20分再次进行。随后,现场播报员播报了需要重赛的原因:由于在发令枪响之前就已经出现抢航现象。

  而比赛重新开始后,周玉虽然在前150米仍然领先,但在最后冲刺阶段被日本选手北本忍反超,失去了这枚原本到手的金牌。

  赛后,谈到重赛由金变银,年仅21岁的周玉表示:“重新比赛对我产生了比较大的影响。”

  实际上,如果周玉没有丢掉200米的金牌,那么她在随后进行的500米比赛的金牌,就将成为中国亚运代表团在本届比赛之中的第184块金牌,就将超越北京亚运会的183枚金牌,赛后周玉对此也表现出了稍许遗憾:“人生就是这样吧,经历这次的事情我会变得更加成熟,能够让我在以后的比赛之中有更好的心态,我想现在留下一点遗憾,也许以后会更好。我觉得这次亚运会对我是一次挑战、一次考验,我希望能够走好今后的每一步,包括伦敦奥运会也要去一步步努力。”

  重赛世界罕见

  中国队并未申诉

  尽管中国队并未向组委会提出申诉,但周玉的教练向记者介绍:“比赛都结束后又进行重赛,这在世界(皮艇比赛)上都非常罕见。按照常规,裁判应该迅速出动快艇,将运动员召回终止比赛并重赛,类似于过去田径比赛中的"偷跑"。但不知道这次比赛是怎么搞的,一直到运动员比赛结束后再宣布重赛。”

  据记者事后了解,在发现有运动员抢航的情况后,现场裁判并没有采取措施,而结束比赛后,裁委会官员根据现场裁判的报告,迅速研究作出了重赛的规定。由于出现抢航的运动员不止一名,因此裁判也没有说明到底是哪几位选手抢航。

  不过,短短一个小时后进行的女子500米单人皮艇比赛中,周玉率先冲过终点报了200米比赛之中丢失金牌的“一箭之仇”。“我自己也在积极调整心态,我对自己说,要相信自己的实力,500米的比赛不允许有任何失误。还好,这块金牌可以弥补200米丢金的遗憾。”

  丢掉金牌固然可惜,但能够从丢金的阴影中迅速走出来,中国皮划艇队的副领队孟关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周玉是很有实力的选手,第一场虽然输了,但调整得非常好。我觉得中国的新生力量很出色,有一些优秀运动员虽然一次两次比赛成绩不是很好,但我相信他们今后会有更好的比赛成绩,我也坚信2012年伦敦奥运会像2004年、2008年一样,我们将在伦敦延续前两届的辉煌。”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