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皮划艇 > 皮划艇动态

周玉谈失金:重赛影响心态 500米夺金弥补遗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林恩
2010年11月26日13:27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林恩 11月26日 广州报道)今天上午,广州亚运会皮划艇比赛进入最后一天,在女子500米单人皮艇比赛中,中国选手周玉夺得冠军,弥补了此前丢金的遗憾。现场播报更是高喊,“周玉一雪前耻,靠实力赢得比赛,她狠狠地出了口气。”

  周玉在500米赛后被记者围了起来,周玉谈起200米重赛时说,“第二枪对自己影响比较大,心态上受到了影响,当时感觉很莫名其妙,不知道为什么还要重赛,第二枪结束后才有人告诉我是有人抢航了,但没说到底是谁抢了。”

  刚经历了金牌变银牌的遗憾,周玉在短短1个小时内出战女子500米单人皮艇,最终她毫无悬念地夺冠。在被问及如何调整心态时,周玉说,“我必须得从失利中走出了,挑战自己,必须要做到更好,把金牌拿下来。不调整也没有办法,因为后面马上要比赛。”

  周玉继续说道,“当时教练一直在鼓励自己,在心态上帮我调整,我也对自己说,要相信自己的实力。500米的比赛不允许有任何失误,我相信我有这样的能力,这种自信心我更加积极地面对500米的决赛。”

  周玉透露她的原定目标是两枚金牌,“现在不是那么激动,因为500米夺冠在意料之中,算是弥补200米的遗憾。如果200米能拿到会更开心,毕竟我们是短距离的新项目,夺金会让以后的路更好走一些。这个挫折对我来说也是好事,可以让自己更成熟。”

  这是周玉第一次参加大型赛事,她表示未来将瞄准奥运,“没什么不一样,能发挥出训练水平就行了。现在留下一点遗憾,也许以后会更好。我觉得这次亚运会对我是一次考验,伦敦奥运会也要去一步步努力。”

(责任编辑:马克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