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台球 > 斯诺克动态

亚运会斯诺克女团中菲战重赛 菲方违规百般抵赖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4日00:2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晚,第十六届亚洲运动会台球项目的比赛继续进行。在今天晚上的一场女子斯诺克团体赛中,中国队迎战菲律宾队,在比分进行至2-2平时,中方对菲方出场人员提出异议后,裁判组决定比赛重新开始。

  按照本次亚运会团体比赛的规则规定,两支参赛球队首先需要通过猜硬币来决定主、客队,按照规则,主队的出场人员顺序应该是:A(第一单打)、B(第二单打)、双打、A(第一单打)、B(第二单打)。如果是客队,则根据规则的出场顺序应该为:A(第一单打)、B(第二单打)、双打、B(第二单打)、A(第一单打),也就是说最后的两场单打是需要错开的。

  本场比赛,中国队分别由毕竹青担任第一单打,陈思明担任第二单打,陈思明/陈雪配对进行双打,菲方则以玛丽-安-巴萨斯为第一单打,弗洛丽萨-安达尔为第二单打,玛丽-安-巴萨斯/塞莫内特-奥尔杨配对进行单打。在今天双方的前三局比赛中,中国队以1-2落后。

  第四局比赛,中国队第二单打陈思明出场,而此时本该派出第一单打巴萨斯的菲律宾队却派出了第二单打佛洛丽萨-安达尔对阵陈思明,而将实力较强的巴萨斯留在了最后。第四局比赛,陈思明获胜将局分追成2-2平。然而,当双方第五局比赛即将开始时,发现情况不对的中国国家队教练庞卫国突然从看台上站起,向裁判员提出申诉。

  事情发生后,来自亚台联的赛事总监和裁判长以及相应的技术官员、双方领队均对此事进行商讨。菲方认为,他们在填写名单的问题上有错误,但是裁判员并未尽到提醒义务。不过事实是,当值的裁判在核实出场人员名单时,菲方所提交的第四局和第五局上场球员一栏分别填写的是就是“A”(对应巴萨斯)和“B”(对应安达尔),出场顺序符合规则,那为什么实际出场时“A”、“B”两人却悄然调换了呢。面对这份自己填写的名单,菲方给出的解释是,出场顺序上所填的“A”和“B”对应的是安达尔(英文字母A开头)和巴萨斯(英文字母B开头),就这样,菲律宾使用这种偷梁换柱的小花招欺骗了裁判。

  对于对手的行为,中国台球队领队、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小宁表示,中方坚持自己的异议,但愿意服从裁判委员会的最终决定。

  在赛前的领队会议上,组委会就向参赛各方领队明确了参赛纪律,对于菲律宾方面这种带有欺骗性质的违规行为,裁判原本有权利作出取消比赛成绩的裁决,但中国方面还是愿意作出让步,同意让菲律宾按规则派出的原本应该最后出场的第二位单打选手安达尔进行最后一句的比赛。张小宁说,之所以要这么做,只是为了发扬东道主精神,这已经是中方作出的最大让步。

  面对中方的让步,菲律宾队依旧不愿让步,坚持要让第一单打出场进行最后一场比赛。忍无可忍的裁判组最终宣布重赛。亚洲台球联合会的赛事总监对依旧不服气的菲律宾队说道:“要知道,这么晚了让大家重赛对双方来说都是非常困难的事情,但是,错误是发生在你们(菲律宾)和我们(裁判员)身上,而与中国队无关,在这种情况下,中国队再三做出让步并且同意双方重新开赛,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你们依然不同意,我将直接取消你们的参赛资格,你们同时保留投诉的权利!”

  最终,比赛在中断了一个多小时候重赛,中国队最终以3-0赢得了这场充满了戏剧性的比赛。赛后当值主裁判也对中方在这次争议面前表现出来的让步和大度给予了高度评价:“中国队的领队、教练还有球员们,她们都非常理解我们的工作,要知道如果她们坚持下去,最难做的是我们裁判员,所以她们能做出让步,我非常欣赏她们。”

(责任编辑:兰克辉)  | 我来纠错

莫言VIP

195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