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拳击 > 拳击动态

中国拳手揽五金独步亚洲 邹市明搞不掂刁蛮女友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1月27日03:44

  新快报讯 记者 范如石 报道 亚运会拳击比赛昨天全部结束,中国队在昨天7个项目的四个金牌争夺战中收获3金1银。至此,中国拳击队在本届亚运会上的奖牌数为5金3银2铜共10枚奖牌,遥遥领先亚军印度的2金3银4铜9枚奖牌,稳居亚洲老大地位。

  昨天的亚运拳击赛继续在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开打,作为压轴的最后7场决赛,首先出场的是由中国队董程和泰国队的达沙玛利·通古,她们争夺女子60公斤级的金牌。经过激烈争夺,董程以13:4获胜,拉开了昨天的揽金序幕。

  此后李金子在女子75公斤级的拳击项目上对阵蒙古选手额尔德尼约勒·温德拉木。“90后”的李金子面对比自己大两岁的对手,几乎是狂风扫落叶般摘得了金牌,在最后一回合快结束时,额尔德尼约勒·温德拉木被李金子的重拳击得摇摇欲倒,裁判最后宣布终止比赛,李金子夺冠。

  最精彩的还是邹市明摘取男子49公斤级金牌的这场比赛。在第一回合中,邹市明便被对手打成1:0落后,尽管邹市明打得非常有气势,但始终因为哈萨克斯坦的选手比然·扎基波夫的格挡而一分未得。在“游走”和“闪躲”的同时,邹市明时不时找机会出拳得分。因此第二回合结束时,已经将落后的比分反超至5:1。最后,邹市明以9:5获得冠军。

  国际拳击联合会主席吴经国说:“经过不断努力,亚洲拳击手完全可以挑战欧洲的主导地位。看到拳击手如此高超的技巧,真是高兴。特别是中国、印度、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都有亚洲最棒的拳手。”

  新闻发布会邹市明直言——

  搞掂刁蛮女友比拿冠军还难

  昨天,在新闻发布会上,邹市明爆出女友很刁蛮。对于今后会不会继续钻研中国武术,甚至走拍电影的道路,邹市明表示有机会一定会尝试。“我经常来佛山,看过好几家咏春拳馆,我想体育有相通的地方,今后会借鉴的,这对我的拳击有帮助。”

  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一名女记者的提问和拳击无关,该名记者问道:“你准备什么时候和女朋友结婚?”

  拳台上叱咤风云的邹市明显得有些腼腆:“我想这次回去再试一下,把女朋友变成太太一直是我的心愿。”“那你求婚了吗?”女记者继续追问。“不好意思,说感情问题我真有点不好意思,这和我在拳坛上不一样。”……停顿了片刻之后,邹市明又到话筒前说:“我补充一点啊,我感觉她(女朋友)好像在故意刁难我,这比我拿世界冠军还难。我这次回去再试一试。”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新快报

338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