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游泳动态

游泳接力比赛犯是怎么回事 金牌到手儿咋就飞了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11月20日11:21

  11月18日,第十六届亚运会游泳比赛进行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比赛中,中国队虽然率先触壁但因交接棒时被判犯规而被取消成绩,日本队获得金牌,韩国队和哈萨克斯坦队获得银牌和铜牌。

  这项比赛中国队派出了孙晓磊、王帅、周嘉威和吕志武参赛,日本队派上的是入江陵介、立石谅、藤井拓郎和原田兰丸。中国队在第五道,日本队在第四道,韩国队在第六道。朴泰桓游最后一棒。

  第一个泳姿是仰泳,孙晓磊在出发以后处于领先,但很快被入江陵介超越,在交棒时落后入江达半个身位处于第二位。第二棒是蛙泳,王帅紧紧咬住日本选手立石谅,只落后对手一个身位。 在交棒时立石谅领先王帅1.23秒。第三棒是蝶泳,周嘉威竭力追赶并缩短了与对手的距离,但对手在后半程发挥出色,又扩大了优势,在交棒时日本队仍然领先中国队一个身位之多。

  最后一棒吕志武奋力追赶并在最后50米转身时几乎追上对手,最后25米处时吕志武逐渐赶上了日本选手,最后10米双方的争夺达到了白热化,吕志武在最后5米处超越了对手并率先触壁,但比赛结束以后裁判判中国队交接棒时犯规,中国队的成绩被取消。日本队以3分34秒10获得金牌,韩国队和哈萨克斯坦队获得银牌和铜牌。

  游泳接力比赛犯规到底是怎么回事?记者了解到的情况是,游泳接力赛有个规定,就是正在比赛的队员水下触壁时间和准备下水的运动员的水上出发时间之间的间歇时间应该在0.03秒以内。 如果超过这个时间,就算犯规。中国游泳队选手是在交接时间的环节上没有把握好节奏,导致犯规的,从而失去本已到手的金牌。

  主任记者张松 电自广州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