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拳击 > 拳击动态

任灿灿摘首枚亚运女拳金牌 创造中国亚运会历史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11月26日14:00

  本报佛山25日电(记者王笑笑)今晚,亚运史上的首枚女子拳击金牌诞生。中国女将任灿灿以7比5险胜一名菲律宾选手,获51公斤级冠军。赛后她表示,将力争在伦敦奥运会上夺金。

  任灿灿是该级别世锦赛冠军,不过她今天赢得颇为惊险。获胜后,来自武警体工队的任灿灿在拳台上向全场观众敬军礼,庆祝来之不易的胜利。她透露,自己练拳击已有10年,期间曾两度几乎放弃:“一次是由于受伤,一次是在父亲去世时。”说到这里,拳台上勇猛、顽强的姑娘落下了眼泪。

  圆梦亚运后,任灿灿表达了自己对奥运会的憧憬:“我现在更期待参加2012年奥运会,希望在那里夺得奥运会历史上的首枚女子拳击金牌。”中国队总教练张传良却对此表现得十分谨慎:“其他国家在该级别上也有实力强劲的选手,而且还有许多其他级别的名将转投51公斤级,届时竞争会非常激烈。”

  此外,在今晚进行的男子91公斤以上级决赛中,北京奥运会亚军、中国名将张志磊以7比5击败一名哈萨克斯坦选手夺冠。RJ231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