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游泳动态

交接犯规痛失亚运金牌 混合泳接力中国由喜转悲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10年11月19日10:09

  本报讯(特派记者 李鸿)大悲与大喜之间的距离有多远,大概只有短短的三分钟。对于中日两队4x100米混合泳接力队员来说,就像一个世纪那么漫长,随着现场打出成绩,中国队成绩被取消,最终冠军属于日本队,笑容在中国队的四位选手脸上凝固了。

  本届亚运会游泳大战,中国队绝对优势领先日本队,而在之前的男子4x200米和4x100米自由泳接力,中国队都击败了日本队夺得冠军。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已经被日本队视为最后的一道防线,而中国队对胜利的渴望丝毫不逊于对手,他们要将奇迹进行到底。

  前两棒仰泳和蛙泳是日本队的优势,第三棒蝶泳中国队缩小差距,最后一棒吕志武出发时还落后日本队,但50米转身时差距已经非常的微小,75米后吕志武已经和对手并驾齐驱,80米吕志武稍稍领先……在全场助威声中,吕志武率先触壁,整个游泳馆陷入了胜利的欢呼声中。精疲力尽的吕志武几乎是被三名队友从泳池中拖出,当队友拥抱在一起时,他已经半瘫在池边,这个热血男儿已经拼尽了最后一丝力量。

  但最终公布的成绩,日本队获得冠军,中国队和伊朗队被取消成绩。慢镜头回放,中国队第一棒和第二棒交接时,孙晓磊还没触壁,王帅就提前出发了,这个明显的犯规裁判没有忽略,中国队为求胜心切付出了代价。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