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心跳夜打出最激情一战 男篮显霸气这才是纯爷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0年11月26日21:57

视频:男篮胜韩国夺冠 大郅挂全部金牌受膜拜
乔加大腕-叶一茜与女主播同居 美女狂吻亚运金牌


    搜狐体育讯 这是一场考验心脏承受力的决赛。末节中段中国队一度取得14分的领先优势,夺冠看似没什么问题!然而韩国队并不放弃,“太极虎”在逆境中将分差缩小到只剩3分,加上主力得分手王仕鹏又5犯离场,中国队遭遇了8年前一样的窘境。只是这一次,中国队坚持到了最后,没有重蹈釜山亚运会决赛遭韩国队逆转的覆辙!

  在心跳夜中国队打出了本届亚运会最激情一战,或许过程没有1/4决赛战胜卡塔尔队,以及半决赛逆转伊朗队那般曲折,但在冠军争夺战中,中国男篮的将士显现霸气,这才是纯爷们的表现!!

  决赛遭遇韩国队绝对比小组赛艰辛。众所周知,韩国队是那种打不死的球队,无论在场上落后多少分,他们都会拼到比赛最后1秒。02年釜山亚运会,韩国队就是在大部分时间落后的情况下,在末节最后30秒上演神奇逆转,最终通过加时赛力擒中国队成功夺冠!那场比赛,中国队暴露出了最大弊端,那就是害怕对手的全场紧逼。8年过去了,中国队真的成熟了,即使张庆鹏4罚不中,但中国队在危难时刻保证了前后场篮板,而篮板正是中国队在本届亚运会的最大软肋。

  当中国队在比赛还剩2分多钟领先优势仅剩3分时,韩国队开始采取全场紧逼,此举迫使刘炜在后场传球给孙悦出现失误。看似8年前的一幕正在重演,这种时刻绝对考验球员的意志力和心理承受力。在现场观众的加油下,张庆鹏、丁锦辉和大郅包揽了前后场篮板,将韩国队的逆转扼杀在摇篮中。难怪赛后大郅在接受采访时开玩笑道:“我最后那个篮板抢的不错吧……”顶住压力,中国队豪取8连胜。胜利属于邓华德的球队,而这个冠军是中国队应得的。

  除了次节前半段比分落后之外,其余时刻中国队一直掌控着比赛主动。必须承认连续苦战对球员的体力和意志力是一大考验,如果没有坚定的信念,很容易在关键时刻崩盘。8年前决赛那一幕就是最好的证明,而如今中国队的小伙子们证明了他们是最棒的。没错,韩国队打的很具侵略性,逆境中他们接连命中三分,将压力转到了中国队这边。但中国队没有松懈,这是体现综合实力的最佳时机。在广州的国际体育演艺中心,邓华德的球队做到了。

  对中国队而言,这是一场极其重要的胜利,除了献给王治郅之外,还有中国队完成了8年前的自我救赎!俗话说,“人不会踏入相同的河流两次”,中国队的小伙子们做到了。丁锦辉、孙悦和周鹏等人都是这场胜利的功臣,他们为国人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决赛。当大郅与队友们在中圈欢庆胜利时,满场的观众站起身鼓掌。这是中国男篮史上最具激情的一个冠军,虽然夺冠历程绝对不轻松,但可以看到在关键时刻谁才是真英雄!

  祝贺中国男篮,他们是亚洲最棒的!!(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丁伟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