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大郅拼尽全力拯救男篮 誓言站好“最后一班岗”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1月26日11:11

  连续作战,王治郅已经显现疲态,前三节比赛打了22分钟,他只得到7分。比赛最后5分钟,伊朗队一度领先中国队7分。球队几乎到了崩盘的时候——王治郅咬着牙在最后4分钟内连得8分。

  本报记者黄靖宇广州报道

  比赛开始前的球员登场环节,王治郅是倒数第二个被介绍出场的。由于他在前天的淘汰赛中几乎以一人之力帮助球队力克卡塔尔队进入半决赛,昨天半决赛开始前,现场三四万球迷站起身将最热烈的掌声献给了王治郅,这表达了他们对这位老将的敬佩。

  四分之一决赛与卡塔尔的比赛中,中国队状态不佳,篮板数大大输于对手,中国男篮差点马失前蹄被卡塔尔队淘汰出局。这场比赛,站出来拯救中国队的是上场23分钟的王治郅。昨天与伊朗队的半决赛,疲劳应战的中国队差点被伊朗队翻盘,此时,站出来拯救球队的仍然是老将王治郅,他上场30分钟,得到15分9篮板。

  两次拯救球队,王治郅的状态确有不同。与卡塔尔队的比赛,王治郅一上场就扮演救星,全场比赛状态起伏并不大。但昨天,王治郅累了,前三节比赛打了22分钟,他只得到7分。直到第四节比赛最后5分钟,伊朗队一度领先中国队7分。球队几乎到了崩盘的时候,王治郅咬着牙在最后4分钟内连得8分,帮助中国队重新领先对手。

  王治郅拼劲全力,再一次拯救了中国队。赛后,队友激动地跳了起来,绕着球场跑了一圈,而王治郅累得早已奔跑不动了。比赛结束的一刹那,王治郅平静地从替补席上站了起来,走到伊朗队教练席和对方主教练握手。“就像媒体所说的,我们现在打亚运会已经很费劲了,拼劲全力赢下这场比赛,应该是万幸吧。明天是我亚运会的最后一场比赛,我一定会尽力去打,站好我在亚运会最后一班岗。”赛后的混合采访区内,王治郅撑着身前的栅栏回答问题。

  虽然两次救助中国队,但邓华德并不想让媒体,甚至是决赛对手韩国队关注的重点都集中到王治郅一个人身上。“我认为今晚比赛,很多人发挥了关键作用,不是一个球就决定了比赛胜负。我们在比赛还剩下4分钟时的一个暂停起了作用,在这之后我们的防守成了球队赢球的转折点。还有一个球,朱芳雨去拼抢地板球,连续防住了对手,这也是我们赢球的基础。”邓华德说。

  

(责任编辑:李奇)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