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给力”大郅拯救男篮 有他在中国从未负于韩国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11月26日12:49

  楚天金报讯 “郅哥真给力!”朱芳雨赛后对记者如此说。比赛确实如朱芳雨所说,王治郅用完美的表现,在关键时刻拯救了中国男篮,也拯救了中国主帅邓华德。33岁的王治郅已经有些累了,但谈及明日与韩国队的决赛,他还是坚定地表示,要站好最后一班岗。

  最后一节,中国队落后7分,此时,中国队的进攻又陷入了怪圈,不过有一个人是例外,他就是33岁的王治郅,三分、盖帽……伊朗人只得俯首称臣。在缺少了姚明和易建联之后,王治郅用实际行动让对手知道,什么叫“姜还是老的辣”。

  在2009年的男篮亚锦赛中,正是伊朗队在决赛中战胜了中国队,让当时的中国男篮成为人们口诛笔伐的中心。如今一年过去了,两支队伍都有了些许变化,伊朗队中缺少了“定海神针”哈达迪,而中国队则没有易建联。尽管双方都缺少重要球员,相对拥有突破能力的伊朗,中国队显然更吃亏。今天的比赛也说明了这个问题,当两队打到胶着的时候,伊朗人往往可以利用突破,或直接得分,或造犯规。其实对于中国队主帅邓华德来说,他更想挖掘张兆旭等年轻人的潜力,不过在这场刺刀见红的比赛中,年轻人有些顶不住。

  整场比赛,中国队的内线基本上都是靠着老将王治郅苦苦支撑,追分靠王治郅,防守依旧要靠这个33岁的高个子,特别是在第四节,当对手已经看到胜利曙光时,又是大郅挺身而出,外线三分球、内线的强突和盖帽,正是他在关键时刻的一个盖帽,成就了王仕鹏的绝杀,如果说王仕鹏的进球将中国队送进决赛,那么王治郅就是将队友托到最高点的那个人。在自己的倒数第二场亚运比赛中,大郅完美诠释了“救世主”的含义,全场贡献了19分9个篮板。

  赛后,大汗淋漓的王治郅,脚步已经开始有些沉重了,“从比赛来看,打亚洲已经很费力了,这种球能拿下来不容易,很万幸了。”王治郅一边说着,一边擦着汗。谈及明日与韩国队一战,治郅淡淡地一笑,说:“对韩国人拼尽全力吧,要站好最后一班岗。”此时,一位记者提醒大郅,只要有他在,中国男篮此前还从未输给过韩国,听到这些,大郅也乐了,“这些可千万别告诉韩国人啊,当心他们真跟我们玩命了。”(特派记者王际凯、彭磊11月25日发自广州)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