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拳击 > 拳击动态

邹市明为伦敦放弃职业拳击 称奥运后冲击金腰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
2010年11月26日21:3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广州亚运会拳击比赛继续在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进行,在刚刚结束的男子49公斤以下级比赛中,奥运会冠军邹市明以9-5战胜哈萨克斯坦选手比然-扎基波夫,成功卫冕该项目亚运金牌。

  早在北京奥运会加冕冠军之后,邹市明就对外界表示,自己在业余拳击登山巅峰之后,还必须向世界证明中国拳击的实力,所以职业拳坛成为他必须征服的一个目标,他希望能够以职业拳手的身份去争夺拳王金腰带,这才是他的终极目标。

  “如果说奥运会冠军是我的目标的话,那么拳王金腰带就是我的梦想。”邹市明如此形容两者之间的差别,就在邹市明想要在08之后投身职业拳击之际,中国拳击协会领导和教练相继找到邹市明谈话,希望他能够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继续代表中国出战。由于职业拳手无法参加奥运会,因此邹市明考虑再三之后,也决定推迟进军职业拳坛的时间,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继续拼搏。

  “这只是一次暂时的放弃,毕竟国家利益为重,中国需要我去卫冕这块奥运会金牌。”今天的比赛结束之后,邹市明如此告诉在场媒体,他希望自己能够在接下来的2年周期之内努力训练,再为中国夺得伦敦奥运会的金牌,功成名就之后,再去实现自己的个人梦想。

  “我觉得我必须有这个责任,拳击给予了我很多,掌声、鲜花以及自豪感。我相信自己会尽最大努力,把中国拳击一直去推广下去,让更多的中国运动员站在世界的巅峰。”邹市明表示,在伦敦奥运会结束之后,自己肯定会全身心投入到职业拳坛中去,他有这个自信让中国人在这个项目上有所突破。

  “有人说我是拳击界的‘刘翔’,我觉得自己还远远够不上这个称号,”邹市明说,“刘翔做出的贡献和影响力无可比拟,两种体育项目不一样,被接受的程度也不一样,我会一步步走下去,走到世界上去,来世界上展示我们中国在这个对抗性项目上的风采。”(搜狐体育 晴天)

(责任编辑:小迈)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