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摔跤 > 摔跤动态

中国摔跤队全军覆没 女摔主帅:不代表真实实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6日20:32

  中新网广州11月26日电 (记者 李志全)当裁判宣布蒙古选手格列格扎木茨·纳兰其米格获胜时,摔跤项目让中国队遭遇了“零金牌”尴尬。

  广州亚运会摔跤26日打响最后收官之战,中国摔跤男子、女子项目“全军覆没”,18枚金牌拱手让人。伊朗以7枚金牌和10枚奖牌数独占鳌头,日本3金紧随其后,就连“默默无闻”的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朝鲜、吉尔吉斯斯坦也有金牌入账。

  中国摔跤队的最后一搏,是首次亚运之旅的小将李丹对阵蒙古人纳兰其米格,这也是中蒙两国选手首次在亚运会女子自由式摔跤项目中对决。前者是今年亚锦赛季军,而后者是亚锦赛亚军。

  在此前的淘汰赛和半决赛中,李丹先后击败了韩国选手裴美京以及五届世锦赛冠军日本的滨口京子。特别是她仅用时1分03秒便取胜滨口京子,人们因此对于李丹寄予厚望。

  决赛中,李丹和纳兰其米格一开场就异常激烈。但李丹主动进攻时没有控制好身体,纳兰其米格趁机用抱摔把其摔倒,第一局结束纳兰其米格以1比0领先。

  李丹在第二局开始后积极发动进攻,她和纳兰其米格各得1分,但之后李丹露出破绽,对手最终以3比1获胜夺取冠军。而她的队友张兰和陈萌也未能打破“金牌魔咒”,只拿到1银1铜。

  至此,中国队在摔跤的男子、女子项目上没能拿到一块金牌,只“客气”地取走了3枚银牌和4枚铜牌。中国女子摔跤队总教练张豪杰对此则表示,这不代表中国女摔的真实实力。

  张豪杰在接受采访时说,广州亚运会是伦敦奥运会一次重要测试赛,通过此役可对亚洲强队从技术和战术等方面进行更多了解,“我们只派出了4名年轻的女将,他们都是首次参加亚运会”。

  张豪杰说,女摔正处于新老交替的阶段,从赛事中可以看出,她们在自信心和能力方面都有欠缺。但他同时坦言,世锦赛和亚运会的成绩都不是最关键的,重要的是要给年轻队员机会,让他们通过增加大赛经验迅速成长起来。

  有专家在分析中国男摔“金牌荒”的原因时表示,男摔14名参赛选手(自由、古典各七名)绝大部分是年轻面孔,很多是首次亮相亚运赛场,经验和实力都还有欠缺。(完)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