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花边 > 广州亚运会花边

亚运感人故事:摔跤比赛救对手 十月怀胎夺金牌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11月26日06:25

  本报特派记者张镜、王伟宏广州报道

  原来,赛场上真的有那么一种精神,催人泪下,超越了所有金牌和纪录。广州亚运会开幕以来,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让所有人感到动容。昨天,是西方的感恩节,让我们对这些超越了竞技的人们说一声:谢谢,你们的真善美,让残酷的竞技体育绽放出了人性的光辉。

  他,抱起了受伤的对手

  选手:高峰

  项目:摔跤

  感动指数:★★★★★

  成王败寇,一直被认为是竞技场上的真理。但在自由式摔跤60公斤级铜牌争夺战中,中国选手高峰却颠覆了这所谓的“真理”。

  在中国军团狂揽金牌的背景下,这场铜牌争夺战原本不为人所关注,但不成想,就是在这场比赛中,却发生了本届亚运会上最感动人的一幕。

  比赛中,伊朗选手扎林科拉伊右腿膝盖受伤,比赛结束时,他突然痛苦倒地,蜷缩着受伤的右腿,无法站立。此时,高峰跑到扎林科拉伊身边,用双手将他抱起来,送到了伊朗队教练面前。

  那一天,是11月23日。平时戴着一副500度近视眼镜的高峰,儒雅而又憨厚地说了一句:“我们是对手,更是朋友。”

  她,让礼仪小姐感动落泪

  人物:拜布希诺娃

  项目:射击

  感动指数:★★★★☆

  一位,是哈萨克斯坦的亚运冠军,一位,是中国的亚运礼仪小姐,素不相识的她们,在亚运赛场为我们带来了异常温馨的一幕。

  16日进行的女子25米手枪速射团体赛中,拜布希诺娃帮助哈萨克斯坦赢得了在本届亚运会上的首金。赛后颁奖仪式,礼仪小姐苏婉君托着放满了鲜花托盘的手轻微抖了一下,这一幕,被拜布希诺娃看到,她用手轻轻帮助苏婉君托了一下托盘,这个动作让苏婉君当场泪流满面。

  随后,更令人感动的一幕出现:拜布希诺娃从口袋里掏出纸巾,为落泪的小姑娘擦去了泪水。“当时我就觉得好感动。”苏婉君说,“可能是怕毁了我的妆,她擦得很慢很温柔,就像亲人一样。”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前的比赛中,曾因裁判的失误致使拜布希诺娃憾失1枚团体金牌。而在如此遭遇后,依然能用自己的爱去擦拭一位素不相识之人的泪水,这就是拜布希诺娃带给我们的最大感动。

  她们,重伤在身仍不言弃

  人物:黄蕴瑶,刁小娟

  项目:自行车

  感动指数:★★★★

  “香港自行车的团结拼搏精神,特别激励香港市民,这将成为香港的精神。”是什么,让中国香港特首曾荫权感动到亲赴赛场加油助威?是黄蕴瑶,是刁小娟。

  16日,场地自行车女子记分赛,那一场惊心动魄的7人连环大相撞,令黄蕴瑶肋骨骨裂。但她仍坚持完成比赛,并最终夺得银牌,当她站到领奖台上时哭成了泪人,她用手举起“血泪奖牌”的一幕,令人动容。从领奖台下来后,她是坐在轮椅上被推出了赛场。

  刁小娟,那场连环相撞事故中受伤最重的一位,她的肩骨粉碎性骨折。但在先后赴上海和广州进行手术后,23日又参加了公路赛。在那场比赛中,曾荫权以一名粉丝的身份,亲临赛场为她们加油。

  是什么力量让她们坚持如斯?刁小娟说:“我不愿意在成绩单上看到自己的名字后写着‘中途退赛’这个字眼。”

  她,怀孕8月射落金牌

  人物:金闰美

  项目:射击

  感动指数:★★★

  14日,女子10米气手枪赛场,打完最后一枪,夺得团体和个人两枚金牌的韩国选手金闰美潸然泪下。

  但是,她并不只是为了夺得金牌而如此激动。原来,她已经怀孕8个月,在如此艰难之下夺金,怎能不激动落泪?她说:“8个月的孩子已经可以清楚地听到外面的声音,而我没能给他(她)听音乐,反而都是枪声……但现在,我相信,是他(她)给了我运气、爱和支持,这枚金牌也是送给他(她)的礼物。”伟大的母爱,总是能让我们感动。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