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摔跤 > 摔跤动态

男子自由式摔跤120公斤摘金 梁磊:奖牌送孩子

来源:山西都市报-三晋都市报
2010年11月26日06:08
    忻州“挠羊汉”梁磊出征亚运会,既义无反顾,又心有牵挂。妻子已经有6个月的身孕,但梁磊却得奔赴亚运赛场。11月25日,在男子自由式摔跤120公斤级中,梁磊经过连续鏖战,最终战胜土库曼斯坦选手,获得铜牌。“这块奖牌也是送给未来的孩子的最好的礼物。”赛后,梁磊动情感言。看台之上,妻子王晓娜在为他加油助威。

  对于男子自由跤大级别比赛,亚洲赛场就是世界级的水平。男子自由跤120公斤级,世界排名前三的选手,悉数在亚洲。乌兹别克斯坦、伊朗、哈萨克斯坦等,都是摔跤强国。

    因此赛前的梁磊出言谨慎,亚运会的目标就定在“夺取奖牌”。这个目标如果实现,将是山西摔跤在亚运会历史上获得的第一枚奖牌。当年山西“跤王”韩玉伟打遍全国无敌手,连续夺得三届全运会冠军,可他在亚运会上的最好成绩为第四名。

    今年28岁的梁磊,近几年在国内锦标赛中全部获得金牌。2005年和2009年全运会,梁磊两次称霸,成为中国队该级别的头号选手,并且还获得过亚锦赛的亚军。

    当日,梁磊在1/8决赛中3∶1战胜了日本的荒木田进谦,1/4决赛3∶1力克韩国选手郑艺贤,遗憾的是半决赛1∶3输给了蒙古的楚伦巴特。“其实两个人实力相当,但是在第三局的关键时刻,梁磊体力不支,才未能进入决赛。”对于梁磊的落败,省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晓春给出分析。

    摔跤已经成为“挠羊汉”的事业,只要身体机能没问题,梁磊就想坚持摔下去,等待着他的,至少还有一届奥运会和一届全运会。比赛已经成为过去,现在梁磊最想做的,是陪陪妻子。

    去年全运会蝉联金牌后,梁磊与相恋多年的女友王晓娜结婚,妻子是练柔道的,身高将近1.80米。大家都说他们的孩子也绝对是体育好苗子,但给宝贝起好名字了吗?“大块头”梁磊憨憨一笑,“我怕起不好,这个难题就交给我们主任(赵晓春)吧,他是文化人。”

本报记者李清伟发自广州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