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女篮 > 女篮动态

中国女篮亚运得三连冠 苗立杰完成亚运会谢幕战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11月26日14:47

  昨晚,女篮决赛场上再现“中韩大战”。在9月份结束的捷克女篮世锦赛上,中国队的排名不如韩国队,这场比赛也是中国队重新证明自己的一次机会。最终,凭借着陈楠在最后时刻的二次进攻得手,中国队以70:64险胜韩国队,在拿下中国代表团三大球首块金牌的同时,也实现了亚运三连冠。在此前结束的女篮三四名决赛中,日本队以73:61击败中华台北队,夺得一枚铜牌。

  尽管上半场领先11分,但下半场在韩国队的紧逼之下,中国队的优势逐渐被缩小。最后9.9秒中国队仅以2分领先,卞兰第二罚不中,陈楠抢下前场篮板,强攻得手,同时造成犯规,加罚命中。最终,凭借陈楠的2+1,中国女篮锁定胜局。

  三连冠的梦想终于达成了,三次,苗立杰都参与其中;三次,苗立杰都是球队夺冠的功臣。和王治郅一样,这应该也是苗立杰的最后一届亚运会了。进攻、组织、防守,对于29岁的老将苗立杰而言,只要是能够帮助球队的,她都会尽心尽力的去做。 11分6助攻,最后的5犯离场虽然有些遗憾,但却丝毫不影响苗立杰在亚运谢幕战的出色发挥。

  而除了苗立杰,昨晚拿下17分12个篮板的陈楠,也是球队当仁不让的内线支柱。场均14.6分和10个篮板,在本届亚运会上陈楠的数据绝对耀眼,她是中国队的得分王和篮板王。在本届亚运会所有球员中,陈楠的总得分位列第二,总篮板球和场均篮板球数都名列第一。

  戴上金牌,手持鲜花,国歌奏响的同时,老将苗立杰已经眼眶泛红。而陈楠在赛后表示,自己很可能将不能参加下一届亚运会了。老将退役,对于年轻队员的培养方面,主教练孙凤武也十分重视,“我们在08后奥运时期,老队员伤病,中青年队员没参加过大赛,所以这两个缺点在世锦赛暴露明显。这次亚运会,队中有很多年轻队员,关馨、张伟这些年轻队员,渐渐都要替代老队员。接下来,我们会加大力度加强对年轻队员的培养。 ”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新闻晚报

151粉丝

关注

新闻晚报

151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