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广州亚运会刘翔 > 亚运刘翔动态

见证夺金时刻心情起伏 教练孙海平紧张心脏早搏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1月26日11:22

  刘翔的这枚亚运会金牌,就竞技价值而言远不如雅典奥运金牌,然而不仅对于他个人、对于师傅孙海平的意义都非同寻常。为了这个时刻的到来,孙海平甚至紧张到犯了心脏早搏的老毛病。

  昨天刘翔赛前在训练场热身时,孙海平还在现场指导,然而等他进入比赛场候场之后,就有敏锐的记者发现孙海平显出身体不适的样子,赛后也没有同刘翔一起出席新闻发布会。

  “我的教练昨天可能比较激动,可能有点心跳比较快,有点不舒服,后来没有参加新闻发布会,就我一个人。”刘翔这样解释道。

  而昨天上午和刘翔一同出现在活动现场时,孙海平的脸还有些浮肿,声音也很低哑。“我也知道自己有这个问题,所以随身带着药。”他的心脏问题是老毛病了,“昨天感觉有点不舒服,赶紧吃药了,比赛完了以后,他们赶紧把我送回去,要早点休息,我回到村里面,又吃了点药,感觉好多了。”

  这位功勋教头也算经历过各种大风大浪了,可是熟悉他的人都说,这么多年来还从来没有见过他在赛前那么紧张,在赛后又那么激动。孙海平则说,这是刘翔的身体健康和比赛状态让他太揪心。

  “因为刘翔从2008年受伤以后,在方方面面的关心下一直在进行着康复和恢复性的治疗和训练。从今年9月份开始,他的伤情才有了一个比较明显的好转,当然不是说他完全好了,他现在还是有反复。从9月份一直到昨天,两个多月的时间,从整个训练情况来看,还是比较正常的。在这种情况下,到了广州参加这次亚运会,在大家的关注下,预赛跑得比较顺,但是决赛时我为什么有点紧张?说实话,不是说他没这个实力,也不是说他的伤怎么样,因为我总会担心怕出现这些问题。”

  正是因为经过了太多次起伏,孙海平害怕看到弟子再出什么问题,“跨栏总是有很多不确定性因素,从准备活动一直到比赛,因为跨栏要求的技术是很高的。在这种情况下,刘翔有自己的想法,他想跑出比较好的成绩,我一直在担心。毕竟刘翔很长时间没有参加这么大型的比赛了,今年前面两次比赛,都是在伤势比较严重的情况下跑的,这次虽然有好转,但是他的整个精神状况不错,比赛的不确定性因素有很多,所以我担心万一有什么闪失,我感觉这个问题很大,所以始终有点担心。但是他昨天终于不负众望,跑出一个比较好的成绩,我为他取得这个成绩而高兴。”

  不过对于刘翔来说,师傅的健康也是自己所珍视的,“我还是想让他保重身体。”淡淡一句,透出无限师徒情谊。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