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广州亚运会刘翔 > 亚运刘翔动态

门票1600孙海平表示压力很大 刘翔:老百姓受苦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1月18日08:14

  “不好意思啊,怠慢大家了。”在昨天下午刘翔的公开课上,孙海平一见到记者就连连道歉。对于刘翔抵达广州后“严防记者”的尴尬状况,他表示这是中国代表团的纪律规定使然,即便是好不容易申请了一次公开训练课,也不是“全公开”,广东本地媒体仅有3家参加报道这次公开课,加上上海的媒体和央视等中央媒体,昨天能“光明正大”地进入广东省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田径场的,总共只有近20位记者。而早已进入全封闭状态的省队训练基地,依然要严防未获邀请的记者,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胡锦江亲自出门接记者进入,并且要严格审查记者身份。

  ■ 本报记者 许蓓

  刘翔仍处于“恢复期”

  记者们抵达田径场时,刘翔已经在进行最后一个环节的训练,他穿上了钉鞋做一组150米加速跑,最后一次全速冲刺时,在终点计时的孙海平高声喊了一句:“可以了!可以了!”

  “刘翔最近的状况还可以,训练都完成得不错,不过我看得出来,他的脚还有点反应。”孙海平说,刘翔在今年9月赴美复查回国之后,状态有所好转,不过目前仍处于“恢复期”,“以前他的脚感觉这么酸的话就没法去跑,现在就可以应付了;原先碰到酸痛就不敢去练,现在顶一顶的话,完成整个动作都没问题。”孙海平表示,虽然脚伤没有痊愈,但刘翔的心态逐渐好转,“运动员受伤之后,有些技术动作做起来就不敢发力,不敢大幅度地去做。我们现在不能光去调整他的体力,他要把最好的体能状态放到决赛那天,但在调整体力的同时专项能力也要保持。”他说。

  结束训练后,刘翔按惯例冰敷右脚。“2006年多哈亚运会之前我也在二沙练了一个月,对这里感觉很好,也很熟悉。”他说,“广州亚运会开幕式我在上海看了电视直播,印象最深的是塔沟武校的那个威亚表演,还有点火仪式,这次的点火仪式很好,又不铺张浪费、又简单,反映了我们的民俗风情,让看的人回想起小时候的时光。”

  “我真的没什么压力”

  有刘翔出场的两场亚运会田径比赛门票,都已被炒成天价,原价80元的门票“黄牛价”高达1600元,对此孙海平表示“鸭梨”很大,刘翔的态度则是:“这对老百姓来说不是什么好事。”近两天刘翔的训练都上了钉鞋,强度也很大,伤脚虽然还有反应,不过刘翔认为问题不大。

  “这样的比赛就是看名次,成绩的话倒没有什么要求。大半年没有比赛了,想轻松一点,争取卫冕吧。”刘翔说,“我真的没什么压力,这是我第3次参加亚运会了,釜山那一届我才19岁,2006年是自己的巅峰时期,这次也应该不错,今年我都27岁了,主要想找到以前的感觉。”刘翔表示,他在广州亚运会上的目标是“轻松自如”,“想找到轻松自如的感觉,控制节奏,栏上和节奏配合,想把自己原来的节奏跑出来。”

  孙海平认为,在今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的比赛中首次击败刘翔的史冬鹏,在亚运会上也可以跟刘翔好好较量一次,“这次史冬鹏也有可能赢,他要是正常发挥可以跑进13.40秒以内,如果没有刘翔的话他绝对是冠军,跟刘翔比……也可能差不多。”他说。刘翔的目标是跑到13.30秒以内,“每个运动员都想赢,希望大史也能跑出好的状态。”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广州日报

880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