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广州亚运会刘翔 > 亚运刘翔动态

刘翔:目前世界第三 前面还有“罗奥”两道关卡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1月26日11:18

  刘翔夺冠后,又是一个缺觉的夜晚。“今天比较累一点,昨天可能比较兴奋,没睡几个小时就过来了,可能我回上海多睡点觉。”刘翔透露,当晚做完央视访谈节目回到运动员村,已是次日凌晨将近一点。

  由于同屋的好兄弟史冬鹏将搭当天早班飞机回家,两人深夜里一边整理行囊、一边聊天,等到洗洗睡已是两点之后。以至于昨天上午出现在赞助商的活动上时,刘翔倦意难掩。

  但是疲倦无法挡住飞人重新焕发出来的锐气,当有人提及,13秒09的成绩会让人觉得有些偶然性,刘翔反问道:“一个人偶然性可以有多少次呢?偶然只有一两次,如果有太多了,那就不是偶然。”

  从今年钻石联赛上海站到亚运会,刘翔的成绩都有些出人意料,但他说这就是实力的体现,绝非夸口,“成绩说明一切,我拿奥运冠军不是偶然,很多东西没有这么偶然。”

  但是上海站的第三名,还是被许多人看作失败,刘翔并不这么看,“输不算是低谷,因为谁都可以输,那次我拿到了第三名,这也是低谷?如果没有拿到冠军都是低谷的话,我想运动员很难,这是不一样的。”

  从2008年一下子坠入人生低谷,到如今终于一步步爬起,刘翔说自己在这两年多里有了许多人生感悟,“因为我觉得运动员都会起起伏伏,低点和高点都碰到过,那才是人生,那才是完美的。对我来说,经过2004年、2006年、2007年、2008年一路走来,我觉得自己在不断地进步,在不断地寻找自己的不足,在不断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强,主要就是加油!”

  现在的刘翔正在重回巅峰,但他清醒地意识到,罗伯斯和奥利弗两大对手的目前实力还是高于自己,“昨天的13秒09,我觉得除了罗伯斯和奥里弗比我快,我想可以排第三吧。”但他可以坦然接受这个局面,“其实没有什么痛苦的东西,有时候人特别快乐,我觉得伤病的时候也是一种享受,能够更好地看清楚自己,知道自己在干什么,让自己多点体验,这种经验对我来说,是很宝贵的。”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