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广州亚运会刘翔 > 亚运刘翔动态

低谷刘翔享受万人欢呼 欲“擅自”提高决赛成绩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11月23日03:48

  广州奥体中心体育场,9年前的九运会,18岁的刘翔从这里起步,用一块金牌开始了自己霸业;昨天的亚运会,27岁的刘翔在这里“隐藏实力”,用一个13秒48晋级决赛,他想把这里作为重回世界巅峰、再破世界纪录的又一个起点。

  场面 最大明星最高待遇

  尽管遭受过很多的质疑,但没有人能否认,刘翔是广州亚运会最受期待的明星。

  昨晚的奥体中心,除去为安全因素留的空座,以及最顶上一些较差位置,可容纳八万人的看台坐了五六万人,大家的目的很明确:刘翔。

  似乎是为了给刘翔留出足够的热身时间,18时20分才开始的110米栏预赛,工作人员在18时就把栏架推了出来。此时,400米决赛刚刚结束,而女子链球也刚决出了冠军,像是在帮刘翔做出场的铺垫。

  18时05分,刘翔进场做准备活动,引爆了现场观众的热情。此时,各个入口仍在络绎不绝拥入人群,而挤满了摄影摄像区的记者,镜头全部都对准了起点的方向。

  比赛开始时,刘翔成为全场惟一的焦点,尖叫声和“刘翔、刘翔”的喊声响彻上空。而比赛一结束,完成了电视台采访后,刘翔就在工作人员的护送下快速通过混合采访区,组委会给出的理由是要赶紧去进行兴奋剂检测。几分钟之后,刘翔出来了,但并没有回头,而是在保安人员的护送下,直接从贵宾室的地下通道被事先安排的商务车悄悄接走了——— 再有经验的媒体也没能逮到他。

  比赛 “隐藏实力”

  昨天出现在众人面前的刘翔,穿着赞助商特意为他准备的长袖T恤,而最上面的大字更像是他的心声:隐藏实力。

  昨天的比赛中,面对没有实力相当对手的状况,刘翔非常轻松——— 没有冲刺,在冲线时甚至停了下来手往后甩,这虽然是他放松的姿势,却极度像要展翅飞翔的动作。13秒48,小组第一晋级,正如他说的,“亚运会这样的比赛,我只要名次,不在乎成绩”。

  久违赛场的刘翔,放松却并不盲目乐观。比赛之前,刘翔走到第一个栏架感觉距离、试着跨4个栏,准备工作比任何一位对手都细致充分。在正式跑开之后,他果然没有出任何的纰漏,起跑、第一栏就确定领先,保持栏间节奏,在赛程一半时拉开和对手的差距,最终轻松撞线,这一过程如行云流水,依稀让人们看到了以往那个处于巅峰时刘翔。

  也许是太轻松了,全场都在山呼海啸,闪光灯也是亮成一片,此时,刘翔又变成了平时那个轻松搞笑的性格,对着镜头做着一个又一个鬼脸。

  目标 “擅自”提高决赛成绩

  赛后,刘翔说预赛其实并没有太放,因为想给决赛“做一个强度大一点的准备”,之前教练孙海平给他定的13秒30左右的决赛成绩,他也“擅自做主”改成了“争取跑进13秒20!”

  可能确实是太久没有比赛的兴奋感了,现场观众的山呼海啸刺激了刘翔的比赛欲望,他说:“观众太热情了,预赛本该放一放的,不需要这样跑,但我感觉太不错了,所以,就当是为决赛做强度大一点的准备吧!”

  孙海平教练赛前曾担心,广州的降温以及可能出现的雨水天气,可能会对刘翔有影响。但是,尽管赛场内风比较大,赛后刘翔却表示:“这个天气很好啊,不冷,挺舒服挺适合比赛的,就算再冷点也没关系。”

  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点评:“刘翔在全程比较放松的情况下还能跑到13秒48,说明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以他这次表现出来的能力,决赛跑到13秒30甚至打破13秒20完全可能。”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