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广州亚运会刘翔 > 亚运刘翔动态

网友力挺刘翔背后的男人 凡客体恶搞史冬鹏(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1月26日03:19

  


    ■新快报记者 华静言

  刘翔夺冠了,王者强势回归……多年前,或许我们知道一个刘翔,一个人撑起一个项目。但事实上,他不是一个人战斗,在他的身后,永远都可以看到另一个人的身影,他就是史冬鹏。

  亚运会110米栏决赛后,有人说史冬鹏是“千年老二”,有人叹史冬鹏“生不逢时”,有人说史冬鹏总是被人遗忘……与此同时,另一种声音也悄然出现了,在微博上,力挺史冬鹏的言论被转发上万次,网友们疼惜地为大史抱不平,默默地“给力”大史。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大史也淡定地表示:“刘翔也比较羡慕我,羡慕我的自由。”

  有“翔飞”才有“鹏起”

  刘翔王者归来,史冬鹏再度退到冠军光环之外,媒体对他采访的镜头都寥寥无几。长期以来,史冬鹏一直在刘翔身边扮演着绿叶的角色,两人赛场内外几乎形影不离。但人们总是第一个想到刘翔,然后才是史冬鹏。

  很多人认为,史冬鹏会一直处于刘翔的光环下,必然会有“既生瑜何生亮”的感慨,但史冬鹏在接受采访时却说,110米栏的项目是“因为有了刘翔之后,大家才会关注田径跨栏这个项目,也顺便关注我一下,我还是感觉比较沾刘翔的光”。他说不太羡慕刘翔,“光环太大了压力也大,我不太喜欢那种感觉”。反而是刘翔比较“羡慕我的自由”。

  其实,看看过往赛绩就会发现,只有与刘翔同在一个赛场,史冬鹏才能“鹏起”。2007年大阪世界田径锦标赛,在刘翔完美夺冠之后,史冬鹏也跑出了个人最好成绩13.19秒。

  2008年北京奥运刘翔一度淡出国际大赛,人们都以为史冬鹏表现的时候到了,但刘翔隐退后,史冬鹏也受伤病困挠,成绩一度下滑。在国内比赛中,史冬鹏也并没有因为刘翔的退出就上升到第一,反而是被一些后起之辈超越。直到此次亚运会,刘翔破纪录夺冠,史冬鹏也以13秒38连续第二届获得亚运会银牌,也创造了他个人赛季最好成绩。

  或许,因为前边有努力的目标,有更快的人加速冲刺,史冬鹏才有更好的机会提高自己。

  网友力挺“金牌背后的男人”

  或许大史因为刘翔跑得更快,但有不少网友认为,刘翔因为大史而飞得更远。网友“当时我震惊了”说,史冬鹏或许有些生不逢时。因为刘翔的存在,史冬鹏被称为“千年老二”。但正是因为大史的存在,刘翔不能在任何一次比赛中放松;因为大史的存在,即便刘翔在伤病中,中国依旧有人能出战男子110米栏的任何比赛。

  比赛结束后,所有的镜头里都只剩刘翔,史冬鹏只能默默站在一边,拉着国旗的一角。网友miu-na51369很是“打抱不平”,“史冬鹏再一次成为刘翔的陪衬,我想说,国人你们知道他的努力吗?不要永远认为冠军才是王者,刘翔伤病时,是谁撑起中国田径110米栏。希望大家同样为为国家荣誉而奋斗的人加油鼓掌。”网友“Michael 隆”鼓励说,人生总有人跑在前面,但不放弃,自己也总会跑别人前面。网友“瓜皮_2010”也为大史加油打气,认为大史是“一条很老实的汉子,不造作,不虚伪,一直在默默努力”,但天分和努力有时真的不是一回事,“我还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大史,希望大史在运动生涯里面能够赢得一个冠军!”

  “恭喜你蝉联亚军”

  冬日那被批刻薄再“伤”大史

  提到刘翔,除了身后的史冬鹏,站在身前拿话筒的冬日那,同样无法回避。作为“冬菇教”教主,此次亚运赛场上,那姐的提问依旧天雷阵阵,充分显示了教主的实力,但同时也受到了网友的“非议”,认为她的提问太刻薄,太低级。

  110米栏决赛后,冬日那对刘翔和史冬鹏的提问,堪称“经典”。冬日那问刘翔:今天晚上,你完全释放了吗?你毫无保留地释放出来了吗?刘翔“无语凝噎”:我……我还留了一点。随后,冬日那对史冬鹏说:“大史,恭喜你蝉联了亚军!”史冬鹏面对这个“恭喜”显得有些尴尬,好在刘翔立即开口救场,“大史也不错,跑出了自己今年的最好成绩。”

  用网友“梓淇1219”的话说,“冬姐没有最雷,只有更雷!天空也挡不住冬姐雷的极限!”虽然提问都会雷得大家“无语”,此次针对大史“蝉联亚军”的恭喜,也让很多网友不满,认为作为记者太过刻薄。网友“每日娱乐”就说,对刘翔,冬日那像是春天般温暖,但对于史冬鹏,她却变得像冬天般残酷无情。更有网友“抱怨”,冬日那就是“欺负”大史老实。

  大史鬼马抢镜

  虽然说不在意,和刘翔站在一起时,电视台总不给镜头,大史也有三分脾气。哼哼,你们不拍我,我就不让你们看刘翔,看你们拍不拍我。

  注意,大史终于出绝招了。只见他拿起T恤,给刘翔来了一个套头“屏蔽”。哈哈,这下摄像师的镜头终于转到大史面前了。刘翔,一边穿衣服去吧。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新快报

338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