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广州亚运会刘翔 > 亚运刘翔动态

刘翔:父母不同意就会换女友 想尝试客串演电影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11月26日04:13
飞人在飞机上
飞人在飞机上

  11月25日下午,带着亚运会的第三枚金牌,刘翔和师傅一行踏上了返回上海的航班。在万米高空,记者与刘翔进行了一次与体育无关的交流。尽管很累,但刘翔心情却很好,尤其是谈及这些平常很少涉及的话题,更是侃侃而谈。通过这些交流,我们或许可以更加全面了解一个真实的刘翔。

  女友 父母不同意就换

  对于刘翔,除了成绩,人们最关心的问题就是个人情感。25日,刘翔很认真地告诉记者,他确实没有女朋友,“没有就是没有,有就是有,干嘛要隐藏呢!知音很难寻的。 ”刘翔说,他现在也没有喜欢或暗恋的女孩,因为平时一直都在训练、比赛,根本没有时间来想这个问题。而在被问到自己喜欢哪种类型的女孩时,刘翔给出的答案是,孝敬父母、大大方方、心地善良。在选择女友方面,如果自己的意见和父母的意见不一致,该怎么办?刘翔半开玩笑地说,那就换。在他的心目中,理想的家庭应该是这样的:在不违反政策的情况下,要两个孩子,相互有个伴。然后和父母住在一起,因为自己比较忙,孩子可能也会让父母带一带。

  爱好 可惜去不了电影院

  因为太有名,刘翔不指望能过上普通人的生活,正如史冬鹏所言,他不羡慕刘翔的光环,反倒是刘翔羡慕他的自由。什么逛街、泡吧、看电影、旅游,这些年轻人普遍喜欢的娱乐方式,都与刘翔无关。他自己也说,如果不是太受关注,他可以做很多自己喜欢的事,譬如旅游,他喜欢爬山,喜欢有山有水的地方。刘翔也爱逛街,觉得网上购物没意思,但现实情况却是,他最多只能在国外逛街。刘翔也很喜欢看电影,看大片,给他留下印象最深的一部,是《教父》。但刘翔只能在电脑或电视上看电影,他说,如果去电影院的话,“估计只是开始之后进去,结束之前出来。 ”

  娱乐圈 演电影?客串可以

  在“喝咖啡”的周立波和“一边喝咖啡一边吃大蒜”的郭德纲之间,刘翔更欣赏谁?答案当然是周立波,“这阵子他比较火,清口挺好的。 ”刘翔坦言,他不太喜欢听相声,他还是比较喜欢讲上海话的周立波。刘翔现在和娱乐圈还没有真正的联系,但在很多人看来,这中间可能只隔了一层纸。只要刘翔愿意,会有无数导演争着找他。他太有镜头感,如果去演电影,演技一定不错。此前刘翔曾拍过不少广告,自己念台词,也都颇受好评。不过,在是否会进军娱乐圈的问题上,刘翔表示他真的没想过,“如果让我去友情客串,我倒是想去试试。但真的要在另一个专业从头做起,那会非常难。”

  外表 自评相貌“一般般”

  刘翔的成功基于很多方面,成绩是基础,但亲和力、表达能力甚至相貌,也都起到了锦上添花的作用。刘翔笑称,他之所以吸引观众,是因为“我本善良,我本平凡”,而对于自己的相貌,刘翔的评价是“一般般”,“还行吧!过得去,应该女朋友还是可以找得到的。 ”

  刘翔说,在穿着、品位等方面,他不愿意太讲究,“我觉得穿的东西舒服就好,然后吃的东西健康就好。 ”舒适是他最看重的,比如牛仔裤配T恤,他就觉得很方便,很舒服。另外,因为平时穿运动服比较多,觉得穿运动服对身体好。国际名牌他会买,小店里的衣服他也会买,刘翔说,关键要看风格,“我不太喜欢一本正经的东西、不舒服的东西,我比较喜欢随性的东西、穿着舒服的东西。 ”

  友情 朋友从未从身边离开

  成功人士的身边,总会簇拥着一大群人,失败的时候呢?只有真正的朋友会留在身边。北京奥运会因伤退赛,是刘翔人生中的一个低谷,但他说,这两年来,从来没有朋友从身边离开,“只有赞助商离开,但我也理解他们,毕竟他们也有各方面的困难。朋友对我都是鼓励,都觉得没什么。其实对我来说,2008年只是一个小小的失败,谁在比赛中没有失败呢?我已经算失败很少了。”刘翔说,他不太随便交朋友,交了的朋友,都是比较好的,“朋友是那种在关键时刻站出来拉你一把的。 ” 晨报广州11月25日电

  高级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