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体操 > 艺术体操动态

赛前收金妍儿短信 孙延在:能带奖牌回家就好了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11月26日10:39

  温煦的笑容,无辜的眼神,她是漫画中的美少女;优雅的谈吐,礼貌的态度,她是亲切的邻家女孩;她,就是16岁的韩国艺术体操小美女孙延在,被中国网友盛赞为“亚运最清纯美少女”。孙延在与韩国第一体育偶像金妍儿是好朋友,昨天她眨着大眼睛告诉记者:“在我比赛之前,妍儿总是会给我发短信,那给了我很大的力量。”

  记者都忍不住安慰她

  如同一朵粉色的莲,盛开在体操场上,一曲舞毕,当孙延在无邪的笑容出现在大屏幕上,全场观众掌声如雷……站在记者面前的孙延在,却没有笑,她在哭,足足哭了几分钟,连记者都忍不住安慰她:“你的表现很出色了,不要太伤心了……”

  昨天,韩国队以0.6分之差输给日本队,获得艺术体操女团第4名,中国队位列第五,冠亚军属于哈萨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孙延在啜泣着说:“我很伤心,有些小失误,没有拿到奖牌,明天的个人赛,我一定会竭尽全力,要是我能带一块奖牌回家就好了。”

  孙延在以第4名的成绩晋级个人赛,无限接近自己的理想:“还没有韩国艺术体操运动员在亚运会和奥运会的个人赛中夺得奖牌,我希望能改变历史。”被誉为“艺术体操界的金妍儿”,孙延在说,“金妍儿是一位很神奇的运动员,我也想像她一样去拿到奥运奖牌,她在韩国引起了花样滑冰的轰动,我也希望能让艺术体操在韩国流行起来。”

  2007年在斯洛文尼亚的青年世界杯上获得第5名,只有13岁的孙延在声名鹊起,但当时的她只是一个朴素的学生,2008年,金妍儿所在的IB体育经纪公司与孙延在签约,让她改走清纯路线,大获成功。孙延在说,自己和金妍儿有相似之处:“我们都很上进,在学习和训练中都很专注,因为我在训练中很刻苦,所以教练很少责骂我。”

  绝对没整容的天然美女

  精致的容貌,雪白的肌肤,匀称的身材,孙延在是无数韩国少男的梦中情人。因为艺术体操的特殊性,要摸爬滚打又要和器材共舞,也因为年纪还小只有16岁,孙延在没有整过容,对于自己天然去雕饰的外形,她认真地说:“我不是一个花瓶!”

  孙延在告诉记者,她从5岁开始学艺术体操,“因为那时候觉得艺术体操运动员都很迷人,我也希望能拨动观众的心弦。”艺术表现力极强的乌克兰名将贝索诺娃,是孙延在的心中偶像。如今,孙延在世宗高中艺术体操俱乐部训练,身为家中独生女的她还在读高中。

  眼前这个清瘦的小姑娘,讲着流利的英语,当记者做笔录的时候,她就睁着大眼睛耐心地等着下一个问题,直到记者说“谢谢你”,她才微笑着说“谢谢,再见”。孙延在是个语言天才,16岁的她已经会流利地说日语和英语,还刚刚开始学习俄语。

  中国网友认识孙延在,是因为几天前她抵达广州的时候,被记者拍到了一组照片,当时她穿着蓝色的韩国代表团统一服装,甜甜地笑着,顿时“萌”倒了无数网友,孙延在很实在地告诉记者:“我看到了网上的照片,有些拍得不错,有些拍得一般。”听说自己已经有了中国粉丝,孙延在很惊讶,“谢谢中国观众对我的关心,他们喜欢我,是对我最好的称赞!”

  【链接】

  韩国亚运六大美女

  在亚运会开幕前,韩国媒体还评出了“韩国亚运五大美女”,孙延在领衔,车侑蓝(台球)、郑达莱(游泳)、李瑟娥(围棋)、韩松伊(排球)各有千秋,亚运会接近尾声,韩国媒体又发现射箭的奇浦倍也很漂亮,于是阵容扩充成“六大美女”。

  目前,在韩国体育界最有影响力的四大明星是花样滑冰天后金妍儿、游泳名将朴泰桓、足球明星朴智星和举重冠军张美兰,朴泰桓和张美兰都在广州亚运会夺得了金牌。在中国体育记者圈里,最受欢迎的韩国体育选手可能是羽毛球名将李龙大,在亚运会的某次发布会上,主持人将李龙大错念成“李大龙”,遭到了喜欢李龙大的不少记者们的口诛笔伐。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