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其他 > 广州亚运兴奋剂事件 > 关注第二例兴奋剂事件

亚运赛场现第二例兴奋剂事件 乌摔跤运动员中招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11月25日04:10

  广州亚运会再现兴奋剂事件,跌进尿瓶子的还是乌兹别克斯坦选手,被检查出来的违禁成分还是甲基己胺。 24日,亚奥理事会召开新闻发布会,证实乌兹别克斯坦摔跤运动员穆米诺夫尿样呈阳性。

  又揪出一个穆米诺夫

  “穆米诺夫”这个姓氏并不让人感到陌生,就在5天前,乌兹别克斯坦柔道选手穆米诺夫被查出尿样呈阳性,他所获得的亚运会银牌随即被收回。这一回“触雷”的运动员也叫穆米诺夫,不过,他这个摔跤的与先前那个柔道的并无亲戚关系。新闻发布会上,亚奥理事会医务委员会主席叶加森同时宣读了对摔跤运动员穆米诺夫的处罚决定:取消其亚运会参赛资格,比赛成绩无效。检测结果将被送至乌兹别克斯坦相关机构及国际反兴奋剂组织。由于穆米诺夫并未获得奖牌,1/4决赛中,他输给了韩国选手,复活赛中,又不敌中国选手,因此不存在回收奖牌的问题。

  问题可能不那么简单

  柔道选手穆米诺夫跌进尿瓶子后,国内一位反兴奋剂专家曾告诉记者,尿样中被检测出甲基己胺,虽然违禁,但性质还不算特别严重。在很普通的治疗感冒、鼻塞的喷剂、滴剂中,就含有甲基己胺。“如果运动员所在国家的相关机构愿意为他出具误服的证明,一般来说,运动员都不会再受到更严厉的处罚。 ”但他同时也说:“如果只是一个人被查出来了,误服的可能性确实比较大,但如果在同一个运动队中,还有人被查出来了,那问题可能就不是那么简单了。 ”

  每一个事件都单独分析

  现在,乌兹别克斯坦队中发现了第二例兴奋剂,而且查出来的违禁成分也都相同,这不能不让人产生联想。不过,亚奥理事会只看证据。面对媒体的疑问,叶加森表示:“我们的政策是对每一起事件单独分析。由于是一个国家、一种药,我们给该国的反兴奋剂机构提出建议,寻找药物来源,避免相关事件再次发生。 ”两个穆米诺夫之间没有亲戚关系,这也是由叶加森予以证实的。叶加森同时表示,他们的权限是在亚运会期间对违禁运动员进行处罚和制裁,至于其他的处罚,需要由相关机构依照程序来进行。

  检测不会专门针对谁

  多哈亚运会上,共检测出4例兴奋剂,其中,两例发生在乌兹别克斯坦选手身上。这次,已经查出的两例也都是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在被问到是否会因此而加大对乌兹别克斯坦队的兴奋剂检测力度时,叶加森表示,亚奥理事会不会专门针对乌兹别克斯坦,他们只是在例行检测中发现了问题。截至23日,已经检测1262例,其中1090例已经有了结果,除了两个穆米诺夫之外,其他人都没有问题。 晨报广州11月24日电特派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