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摔跤 > 摔跤动态

广州亚运再曝兴奋剂事件 乌摔跤运动员尿检阳性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2010年11月25日04:08
  本报特派记者 陆毅 卢俊和 曹林波

  又一名使用兴奋剂的运动员曝光。今天下午,亚奥理事会医务委员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叶加森博士代表亚奥理事会主席公布了这一消息。乌兹别克斯坦摔跤运动员贾穆米诺夫在赛前的尿检中被查出甲基己胺含量超标。这是广州亚运会上所查到的第二例兴奋剂违规使用事件。贾穆米诺夫被查出服用了甲基己胺,这和第一例兴奋剂事件中被查出的禁药成分是一样的。组委会公布了对贾穆米诺夫的处罚决定,他将被取消亚运会参赛资格,比赛成绩也会被取消。

  叶加森博士说,虽然两起兴奋剂事件均发生在乌兹别克斯坦运动员身上,但不能就此认定是集体使用禁药,“我们只负责赛间的检测和处罚,就是从开村到闭幕式。所以其他形式的处罚并不是我们亚运医药委员会的权限。我们已经检测过30多个乌兹别克斯坦的尿样,只有这两例呈阳性。”

  另外,据亚奥理事会的消息,二位涉药运动员虽然姓氏相同,但彼此并无亲属关系。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