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广州亚运会刘翔 > 亚运刘翔动态

刘翔史冬鹏决战前形影不离 “德比战”未见硝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4日17:43

  11月22日,广州亚运会田径赛场,男子110米栏的预赛,中国著名运动员刘翔登场亮相,以13秒48的成绩晋级决赛。中新社记者 陈文/摄

  中新网广州11月24日电(记者 沈晨)24日下午4点20分许,广州亚运会男子110米栏“德比战”的两大主角——刘翔与史冬鹏先后从驻地走出,两人同坐一辆电瓶车前往车站,准备搭乘班车去奥体中心备战。前方记者:冬日娜给力>>

  刘翔、史冬鹏两人被外界解读为当晚110米栏决战的“双子星”。队友、对手、朋友的多重身份,让两个人之间的关系相当复杂。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刘翔与史冬鹏在赛前一直形影不离,两个人不仅同住一室,还同车前往赛地。当晚的决赛,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既有较量的成分,又含有展示中国跨栏实力的意义。

  据刘翔的教练孙海平介绍,刘翔近几日在亚运城运动员村基本上没有训练,天天睡到自然醒,然后就是吃饭、用IPAD看电影、上网发发微博,有时还和史冬鹏聊天解压。相对而言,预赛成绩平平的史冬鹏压力较大,有时会到运动员村的训练场地进行训练。

  广州当地的气象部门介绍说,24日晚间的气温将在18摄氏度左右,很利于运动员水平的发挥。刘翔本人也表示,自己对气温的要求并不高。2005年赫尔辛基田径世锦赛,刘翔曾在10摄氏度以下的天气情况下比赛。

  有刘翔参加的广州亚运会男子110米栏的确是当晚亚运赛事的焦点。当天下午从亚运城主新闻中心发往奥体中心的媒体班车最热闹,由于前往采访的记者人数太多,组委会方面不得不临时调配增加车辆满足记者的采访要求。(完)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