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水球动态

48岁老将参赛创水球界奇迹 鼻骨骨折数天后复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铁手
2010年11月25日20:14

    搜狐体育讯 “我还会再打几年,一直打到打不动为止。”当48岁的古汝发出现在广州亚运会水球赛场,来自中国香港的他,受关注度显然高于其他队友。

  在11月24日进行的广州亚运会男子水球名次赛上,中国香港负于沙特队,仅名列第八位。赛后,古汝发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因为48岁的年纪还从事水球这样的高强度身体对抗比赛,实属不易。

  古汝发在中国香港水球队的身份不仅是后卫,更是香港水球协会的秘书,他坦言,能够坚持到现在,完全是出于对水球的热爱。“我也知道自己的年龄太大了,以前我先后4次想要彻底退出球队,但每次退前都有新人加入,大家希望我帮着带一带,结果就带到了现在。”

  在广州亚运会11月20日对阵日本队的比赛中,古汝发的鼻子被击中,导致鼻骨骨折。但在几天休息之后,他又在24日回到赛场继续参加比赛。

  1962年出生的古汝发曾经代表中国香港参加过四届亚运会和四次亚洲锦标赛。水球并不是古汝发的唯一职业,他是一家工厂的老板。在平时每天下班后,古汝发就与绝大多数由大学生组成的香港水球队一起训练。他说自己打球不为钱,有时候训练完了他就邀请队员们一起吃饭,大家边吃边聊,乐在其中。

  关于退役时间的问题,古汝发已经不是第一次回答了,但每一次,他的回答都是发自肺腑的:“我还会再打几年,我现在也没有开始考虑退役,我会一直打到打不动为止。”古汝发表示,在48岁这个年纪参加水球的训练,确实比较辛苦。“亚运会之后我可能会担任队里的球员兼助理教练,训练特殊位置上的特殊球员。”(铁手)

(责任编辑:小迈)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