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最后一投拯救男篮 王仕鹏:下一场重塑多哈辉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伊
2010年11月25日19:19

视频:男篮三分绝杀伊朗 王仕鹏:终报一箭之仇
乔加大腕-揭刘翔奥运退赛内幕 韩乔生吃美女豆腐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第十六届广州亚运会男篮半决赛正式在广州演艺中心体育馆进行,在首先进行的一场日本与韩国队的大战中,韩国队以55-51险胜日本,挺进最终决赛。中国队第二个出场,他们半决赛的对手是去年亚锦赛的决赛对手伊朗队。最终中国队依靠王仕鹏最后的3分以68-65战胜对手,进军决赛,中国队在决赛中的对手是韩国队。

广州亚运会男篮半决赛 中国68-65绝杀伊朗

  在今天半决赛对阵伊朗比赛的最后16秒时,中国队与伊朗战至65平,而这时王仕鹏再次站出来,他在快攻中三分线外稳稳出手,命中3分,这记三分也让中国赢得了最后的胜利。这记三分命中,激活了现场所有球迷,大家欢呼怒吼,王仕鹏则是吐着舌头跑向后场,邓华德在替补席边高举双臂大叫着。

  “这一年多,中国篮球背负了太多,这场比赛也是我们的一场救赎吧,伊朗一直是我们的一道伤疤,现在终于可以将心上的一些包袱卸下去了。”赛后王仕鹏这样讲述这一场胜利,这一场艰难的胜利。赛后球员们纷纷大叫欢呼,发泄出了这一年来的郁闷。

  在终场哨声吹响后,命中最后一球的功臣王仕鹏背对镜头用大拇指指向自己的号码,而这个号码在4年前的世锦赛上,同样被人们记住,因为那记帮助中国杀入世锦赛第二轮最后一投。“其实没有太多意思,就是为了庆祝,高兴一下,明天就是决赛啦,大家都放松一下吧!”王仕鹏笑着冲记者挤了挤眼睛,而听到韩国表示要重新找回8年前亚运会上的辉煌时,他笑着这样回应,“那我们就重塑4年前多哈亚运的辉煌吧!”(搜狐体育 马伊)

(责任编辑:丁伟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