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亚运专家评论

张斌:广州 想爱你不容易说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0年11月25日19:18

  亚运接近尾声,赛事稍显宽松,有半天时间可以稍微放松一下,便想去趟广州市区,买些小礼物回去送给同事朋友。去哪呢?经过广州本地人和志愿者的推荐,似乎外地人到广州必逛的两条街就是北京路和上下九了。然而,经过地铁的颠簸,站在上下九这条传说中中国第一条步行街上时,伴随周围的人声鼎沸,满眼都是茫然。结果,逛完两条街,什么都没买。

  一直以来,一提到广州,就想到了“开放”“繁华”“时髦”。十多年前,有亲戚去广州闯荡,然后衣锦还乡。时光飞逝,十几年后,我自己来到广州,带着年少时的好奇,想寻找点山东没有的新鲜玩意,谁知却大失所望,发现广州有的,淄博也有。

  跟传说中一样,这两条路的确很热闹,卖很多东西,却唯独找不到能带点广州味儿的,却又方便带走的东西。整整一条上下九,三分之一卖玉器,三分之一卖小吃,三分之一卖衣服,没一样合适的。小吃不必说了,没法儿带;玉器低档全是假的,高档买不起,中档买得起送不起;最扯的就是衣服,进入眼界的是邦威,是以纯,是杉杉……或许时间急迫,整日奔波于赛场之间,没有领略到广州真正内在的精神吧。但是要买到一些有广州特色的礼品这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而我也曾问过很多志愿者、当地居民和出租车司机,想从他们那里得到答案,可是他们多是苦思冥想也没有满意的答案。

  总得带点东西回去吧。总算亚运会在广州举行,那就买点有亚运纪念意义的商品吧。但是,亚运特许商店里的商品真没几件有创意的,在广州能买到,在淄博也能买到。还有几天本届亚运会就将结束,我也开始在心里倒计时了,可是广州给我的感觉还是很糟。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