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其他

文化交流走出去和请进来 广州亚运得到各国信任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24日22:12

  广州11月23日电 (记者 杨磊 罗丹) 亚运会不仅是体育竞技的舞台,更是各国文化交融的盛会,今天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玲女士做客人民网《亚运会客厅》,为网友解读亚运给广州这座城市所带来的文化气息。

  “亚运三行”活动中其中有一个部分是“亚运亚洲行”,走出过门,前往亚洲各个国家和地区,这也是一种文化交流。我们常说文化不仅要走出去,还要请进来。

  王晓玲部长介绍说:“我们先后去了37个国家和地区,我们走出去,是为了让更多让亚洲国家和人民接受亚运的理念。在方式上,我们借用了一搜船——‘阔阔真公主号’,让这艘船要沿着亚洲国家的海域,走到各个国家,真的在海上航行。”

  “我们所到之处都受到亚洲国家最高规格的接待。亚运会说是一个体育盛会,实际上它就是一个亚奥理事会大家庭的概念。我们都是大家庭的成员,家里来了客人,东道主要礼貌周到地接待,就像串亲戚的感觉。所以,我们才能顺利采集到在亚运开幕式来自亚洲国家孩子们的笑脸。”

  “我们还觉文化交流不光要走出去,还要请进来。所以我们这次请了20个国家和地区,大概2000多名演员,邀请他们国家的艺术团进行表演和展示,观众反响非常热烈。但是凡是文艺表演的门票,大家都争相愿意要。有些来自南沙和番禺区的农民早早几个小时乘车到达广州,来看这场文艺节目。”

  谈到“亚运三行”活动效果如何,王晓玲部长表示收效非常好。她说:“亚奥理事会大家庭40个国家和地区,现在全部都报名参加了本届亚运会的比赛。运动员的人数、媒体的人数以及代表团的人数等等都创下了历史之最。如果没有很深入、很广泛的宣传,这个重视程度绝对不可能到达这个态势。人们对中国的感情,对亚运会能够圆满成功充满了信任感,才会组织过来。”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人民网

180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