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棋类 > 广州亚运会围棋 > 围棋动态

围棋男团韩国3比2日本助中国晋级 26日中韩争冠

来源:体坛网
2010年11月25日18:32

  记者谢锐广州报道 2010广州亚运会围棋团体赛今天下午结束了第六轮比赛,中国男队和女队分别零封越南队和朝鲜队,韩国男队也以3比2险胜日本队,明天男女团体决赛均在中韩之间展开。

  中国男队今天下午对越南队的比赛毫无悬念,5点之前全部结束比赛,5点半五位棋手便搭乘班车回亚运村了。女队稍费点周折,一直到晚六点才结束比赛,但亦以3比0胜朝鲜队。

  男子团体赛最关键的一场胜负在韩国队与日本队之间展开,韩国队如胜,则已败两场的日本队只能在明天与中华台北队争夺铜牌了;反之,日本队将与中国队大分一样,而日本队小分领先,那中国队几乎已经断了进决赛之念了。

  韩国队对日本队之战,进程简直令人窒息,在前三盘结束的对局中,韩国最强的李昌镐九段和李世石九段分别败给了山下敬吾九段、井山裕太九段,赵汉乘九段胜高尾绅路九段,日本队2比1领先!在无比紧张的气氛中,韩国队最后两台发挥出色,朴廷桓八段、崔哲瀚九段分别胜结城聪九段和山田规三生九段,尽管明天还有一轮预赛,但韩国队以全胜战绩进入决赛已无悬念。

  中国男队5比0大胜越南队后,明天上午最后一轮预选赛将与马来西亚队交手,这场胜负将肯定没有任何悬念。中韩将为金牌而战。

  女队方面,提前进入决赛的中国女队还是兢兢业业,以3比0胜朝鲜女队。韩国女队2比1胜中华台北队。这样,明天上午的比赛对中韩两队的排名没有丝毫影响,中韩两国女队亦将争夺金牌。

  明天上午进行预选赛最后一轮即第七轮比赛,下午将决出男女团体两块金牌。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