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棋类 > 广州亚运会围棋 > 围棋动态

亚运围棋中韩大对决中方惨败 晋级四强仍无悬念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11月24日06:27

  昨日,本届亚运会围棋赛事的男子团体赛在广州棋院开赛,中国队遭遇“开门黑”,出阵首场就以大比分1∶4惨败于韩国队,在被称为“提前预演的决赛”中以如此悬殊的比分负于老对手,让人们开始看淡其夺得亚运男团金牌的前景。

  中国队在团体赛首个比赛日中经历两轮角逐,第一轮因为轮空作壁上观,严格来说第二轮才是他们的开场战役。本来,无论是中国国内还是韩国媒体,都认为男子围棋设立团体项目,对中国更为有利,因为韩国虽然拥有李昌镐、李世石这两位超一流棋手,并在与中国同级别棋手对决时占据较大胜面,但如果组成五人团队,无疑中方的一流棋手团队更为庞大,总体水平也更高。

  但昨日赛事却呈现出与人们预料大相径庭的情况:第一台常昊超时,负于老对手李昌镐;第二台古力屠龙未果,不敌姜东润;第三台孔杰屠龙战胜李世石,成为当日中国队唯一获胜的棋手;第四台谢赫早早出现无算,被屠龙落败;而被寄予厚望的第五台新锐棋手周睿羊,遭遇对手的“模仿棋”怪招,前半盘形势占优,但逐渐出现实地告急,最后遭遇妙手,转换不成被吃了一片,中盘告负。

  顺便提一下,所谓“模仿棋”,就是对手下哪里,他也跟着下哪里,这次出“模仿棋”怪招的是韩国棋手朴廷桓,前两天围棋混双比赛中闹出“赖棋风波”的男主角,也同样是这个朴廷桓,随后混双夺冠,让场外的骂声逐渐平息。

  比赛结束后,在场外混合区等候采访的记者们发现白等了:韩方的李世石贯来都有棋没全下完就绝不说话的习惯,加上今天又输给了孔杰,自然表情不善,完全没有停留就扬长而去;李昌镐本来就是个闷葫芦,指望他点评比赛是不现实的;孔杰只是说了三个字“我赢了”,被问及其他就紧闭其嘴;倒是常昊古力两位老大哥还算给点面子,说了几句场面话。

  “不好意思,首场没有发挥好,在综合性运动会上下棋还有些不太习惯,总之尽快调整吧。”古力说道。而记者追问,到底哪些地方不习惯时,古力想了想,又笑了笑,“总之没有发挥好,各位多包涵。”

  让人稍稍心安的是,作为教练的浙江棋手俞斌,赛后还能和女棋手芮乃伟开几句玩笑,显得比较淡定,并没有任何凝重表情外露。

  本次围棋男子团体赛,先经过七轮单循环后,决出四强进行排位。中国队输掉一轮影响不大,进入前四强是毫无悬念。中韩之间,在之后的比赛中肯定还会有再度对决,但愿中国队那个时候能更进入状态一些。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