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棋类 > 广州亚运会围棋 > 围棋动态

围棋团体赛拉开帷幕 广州亚运中韩棋手全景扫描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11月24日15:32

  穿着运动服、旅游鞋参加围棋比赛,够新鲜的吧。要知道,职业棋手在正式比赛中可都是西装革履、羽扇绾巾,颇有儒士风度的。23日在广州棋院,记者看到了这新鲜的一幕,甚至还看到一名越南棋手穿着拖鞋在比赛……

  赛前:

  “石佛”最后一刻进场

  上午中国队轮空,下午3时,中韩大战一触即发。2时40分,记者小心翼翼地步入赛场。一想到将要亲睹古力、常昊、李昌镐、李世石等一等一的高手,记者不免忐忑。此时,赛场内已挤满了记者,有一半是韩国同行。

  中国队5名选手最先来到赛场,此时是2时52分,现场摄影师的快门声响作一片。古力一来就喊渴,直奔冰箱取了瓶水,咕噜噜灌下半瓶。坐下后,他首先掏出一把扇子放在桌子上,然后东张西望;常昊则略微低头,面色平静。

  很快,韩国队几名棋手也来了。咦!怎么不见李昌镐?这是他的老习惯了,总是在最后一刻入场。李世石一来,摄影师转移目标,对着他一通猛拍。他则顽皮地冲镜头笑了笑,一副孩子相。

  2时58分,李昌镐终于现身。最后一个大牌亮相,摄影大哥可不会错过这个机会,大厅里快门声“咔咔”作响。大李一如电视里看到的一样,正襟危坐在沙发上,耷拉着眼皮,毫无表情。

  开赛:

  古力不堪镜头骚扰

  比赛准时开始。常昊对垒李昌镐。布局阶段两人各走各的,到第12手,大李才挑起战争,两人开始肉搏。

  中国围棋的领军人物古力与姜东润交手。两人很快绞杀到一起。古力似乎容易受外界干扰,面对镜头的骚扰有点烦躁,时不时抬头瞄一下围观者。

  比赛开始15分钟后,为了棋手安静地比赛,按照规定,所有无关人员一律被请出场。

  赛果:

  中国队1比4不敌韩国

  没有电视转播,不知输赢,记者在外面时间很难熬。终于,棋手陆续结束比赛。常昊出来了,记者忙上前问“怎么样?”常昊一脸平静:“输了。一度我还占优势,实地领先,可有一块棋厚薄没处理好……”旁边有个女记者说道:“常昊加油!”常昊笑了笑,转身离去。

  坏消息一个个传来,周睿羊输了,谢赫输了……或许是主场压力,最终中国队1比4惨败最大的竞争对手韩国。要想确保进入决赛,接下来对日本和中华台北的比赛,中国队不容有失。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深圳商报

269粉丝

关注

深圳商报

269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