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棋类 > 亚运会国际象棋 > 国象动态

韩“娃娃军”战国象 看了《哈利波特》才来学棋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11月25日18:31

  亚运会国际象棋赛场,不同年龄、不同肤色、不同服饰的选手们齐聚一堂,可谓“风景这边独好”。而本届亚运会的另一道风景,则绝对要算韩国女子国象队清一色的“娃娃部队”了。

  清一色的“四眼”、稚气未脱的面庞、时不时扭过头,看看旁边队友的盘面。由于年龄太小,定力不够,韩国女子国象队这几位小棋手下棋时,还不时起身溜达。

  韩国国象教练宋振灿介绍,韩国队5位女将,除一位是成人外,其他4位最大的15岁,最小的金兑径1999年9月出生,年仅11岁。

  年龄最小的金兑径说,自己是看了《哈利波特》“魔法国象”的桥段才来学国际象棋的。宋振灿说,《哈利波特》上映后,报名学国象的人一下多了不少,他手下的这帮娃娃兵,也有几个是看了《哈利波特》才来学棋的。他说,现在韩国的中小学里,学国际象棋的孩子越来越多了。

  场上激战正酣,各队的教练紧张地站在远处观望,唯独韩国队的教练宋振灿带着未上场的其他队员,悠闲地坐在场外看亚运赛事直播。所有队中,只有他们几乎不考虑成绩,完全在享受比赛。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