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跳水 > 跳水动态

郭晶晶回来吴敏霞高兴 伦敦奥运会将再冲击佳绩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11月25日10:45

  本报记者 陈思彤 实习记者 叶珠峰:这是一场没有悬念的比赛,也是一场轻松的较量。326.15分,吴敏霞以一个高分结束了在广州亚运会上的演出。

  当郭晶晶逐渐淡出中国跳水队后,吴敏霞便成了中国女子跳板的领军者,对她来说,本届亚运会夺冠毫无悬念,她的任务是给师弟、师妹做榜样,帮助没有大赛经验的他们调整心态。吴敏霞做到了,在整场比赛中,她没有出现任何失误,几近完美地完成了比赛。“现在女队里我的年龄最大,各方面都要起带头作用,尽到做大姐的责任。这次跳水队给小队员机会让她们参赛,可以积累更多经验。”

  心态轻松的吴敏霞在比赛间隙拿出手机打起了游戏,当她发觉镜头正对准她时,吴敏霞把手机放到一边,微笑着冲镜头挥了挥手。“哎呀,被发现了。其实也不是有压力,在等待的时候玩一会儿也是自我调节和放松。而且前面我也挺紧张的,后面慢慢适应了也就放开了,最后一跳才基本上发挥出了我真实的水平。”

  作为中国跳水队目前的领军者,吴敏霞无法回避的话题就是郭晶晶,有记者帮她算出:“这是你第4块亚运金牌,另外你还获得一块银牌,你是不是已经超越了郭晶晶?”“我不知道呀,从来没想过这个。”吴敏霞莞尔一笑,“一直以来,我都在走自己的路,我不关心别人取得的成绩,包括郭晶晶在内的很多人都是我的前辈,她们是我学习的榜样,成绩是用汗水换来的,她们的精神最该学习。”

  对于备战伦敦奥运会,吴敏霞表示:“一天一天去练好,一场一场去比好,坚持到伦敦奥运会。如果郭晶晶回来,我们会很高兴;她不回来我们依旧会努力去训练。这些小孩是中国跳水队后备力量的代表,也促使我跟他们一起冲击好成绩。” (广州11月24日电)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