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其他 > 广州亚运兴奋剂事件 > 关注第二例兴奋剂事件

广州亚运曝第二例兴奋剂丑闻 与第一例惊人相似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11月25日08:49
  广州亚运会昨天曝出了第二起兴奋剂事件,令人惊讶的是,这一次禁药的主角同样来自乌兹别克斯坦,且与第一起兴奋剂事件的主角同姓穆米诺夫,名曰:贾汉吉尔。不过,亚奥理事会对外宣称:绍基尔·穆米诺夫与贾汉吉尔·穆米诺夫没有亲属关系,而且现在也没有证据表明乌兹别克斯坦队是集体服用禁药。

  这起兴奋剂事件昨天一大早就在媒体之间传开,不过,由于亚奥理事会对于消息控制的很严,整个事件的真相直到下午2时亚奥理事会的新闻发布会召开之后才大白于天下。

  亚奥理事会医务委员会主席叶加森博士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摔跤运动员贾汉吉尔·穆米诺夫于11月19日收集的尿样中被检测出含有甲基己胺。在国际反兴奋剂组织的禁药清单中,该物质属于S6组的兴奋剂。该名运动员已构成违规,根据亚奥理事会的规则,他已被取消了本届亚运会的参赛资格,其成绩无效。该名运动员未在本届亚运会中取得任何奖牌。上述检测结果将被送往运动员所在国家的主管当局、国际摔跤联合会以及国际反兴奋剂组织,以作出后续处理。

  贾汉吉尔·穆米诺夫,23岁,男子古典式摔跤84公斤级比赛选手,在本届亚运会上,贾汉吉尔·穆米诺夫一共参加了三场比赛。在1/8淘汰赛中,他战胜了巴勒斯坦选手斯奈纳;在1/4决赛中,他以0:3不敌韩国选手李世烈;在复活赛中,以0:3不敌中国选手马三义。

  之前,乌兹别克斯坦男子柔道选手绍基尔·穆米诺夫被检测出服用了兴奋剂,成为了本届亚运会上首位被查出使用兴奋剂的选手,他赛后的尿样中被查出含有甲基己胺这一违禁成分,随后穆米诺夫被剥夺了亚运会男子81公斤级的银牌,并被驱逐出了本届亚运会。

  由于两起兴奋剂事件的主角来自于同一个国家,且服用的禁药都一样,因此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所有媒体记者都质疑,这两起事件相互之间可能存在一定的联系,不过,亚奥理事会医务委员会主席叶加森博士说:“我们询问了代表团,他们说两人没有亲戚关系。乌兹别克斯坦代表团一共有30多名运动员接受了药检,只有这两人药检未过关。”

  另外,叶加森博士还在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本次亚运会截至目前的整个兴奋剂检测工作,他称,亚运会已进行了1262例药检,其中1090例药检结果已经出炉,目前只有两例药检呈阳性,亚运会期间计划进行1500次药检。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