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其他 > 广州亚运兴奋剂事件 > 关注第二例兴奋剂事件

亚运会再爆兴奋剂事件 乌兹别克选手尿检呈阳性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0年11月25日05:54

  本报广州11月 24日讯(记者 王蕾)24日,亚奥理事会在广州亚运会媒体中心召开发布会,宣布本届亚运会发现第二例兴奋剂事件,乌兹别克斯坦摔跤运动员穆米诺夫在赛前检测中被发现尿检呈阳性,服用的禁药为甲基己胺。

  亚奥理事会对穆米诺夫做出取消亚运会资格的处罚,并宣布其比赛成绩无效。这也是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第二例兴奋剂事件,此前是柔道81KG 选手,服用的禁药也一样是甲基己胺。

  据了解,亚运会的兴奋剂控制包括两个过程,一部分是在竞赛中的检测,比赛结束之后运动员立即接受检测;另外一部分是在赛前或赛后,从运动员村开村一直到闭幕式结束。而截止到23日,已经检测了总共1262次,其中1090例有结果,只有两例呈阳性。虽然这两例阳性均来自于乌兹别克斯坦运动员,不过亚奥理事会官员否认会因此事加强对乌兹别克斯坦运动员的兴奋剂检测。

  穆米诺夫虽然尿检为阳性,但是他并没有在本届亚运上取得奖牌。今年 23岁的穆米诺夫是男子古典式84公斤级比赛选手,在本届亚运会上,他一共参加了三场比赛。在1/8淘汰赛中,他战胜了巴勒斯坦选手斯奈纳;在1/4决赛中,他以0:3不敌韩国选手李世烈;在复活赛中,以0:3不敌中国选手马三义。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