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其他 > 广州亚运兴奋剂事件 > 关注第二例兴奋剂事件

广州亚运会曝第二例兴奋剂 与首例事件惊人相似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11月25日06:57

  晨报广州专电(特派记者 喻晓 刘莹)广州亚运会昨天爆出了第二例兴奋剂事件,这次的涉药选手竟然和首例一样都来自乌兹别克斯坦,服用的药物也都是甲基乙胺,连两人的姓也都是“穆米诺夫”。

  亚奥理事会医务委员会昨天下午突然在媒体中心召开了发布会,委员会主席、马来西亚人叶加森在会上宣布了第二例兴奋剂违规事件。乌兹别克斯坦队男子古典式84公斤级摔跤选手贾汉吉尔·穆米诺夫尿样中被发现含有违规成分甲基乙胺,成绩被取消。本月19日,乌兹别克斯坦的男子柔道81公斤级选手绍基尔·穆米诺夫也被查出服用了这种药物,银牌遭剥夺。“我们已经进行过调查,这两位穆米诺夫应该没有亲戚关系。”叶加森说,“虽然两次都发生在乌兹别克斯坦选手身上,但我们目前只能对它们进行单独分析。不过我们已经建议乌兹别克斯坦代表团就此展开调查,避免同样的事情再度发生。”对于“是否会对乌兹别克斯坦运动员加强检测力度”的提问,叶加森也表示否定,“我们已经对30多名该代表团选手进行了检查,只发现这两例,不具有普遍性。”

  甲基乙胺具有减轻疲劳、改善睡眠的作用,在日常烹饪配料中也含有微量,所以存在误服可能。在第一次兴奋剂事件爆出后,乌兹别克斯坦代表团副团长穆赫伊戴恩就咬定这是误服,并表示会在全队进行整顿,避免“祸从口入”。但如今看来,这次整顿显然并未奏效。本例事件在后续处理上会比首例要稍方便一些,因为贾汉吉尔·穆米诺夫成绩不佳,没有取得奖牌。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