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其他 > 广州亚运首例兴奋剂事件 > 首例兴奋剂动态

本届亚运会第一例兴奋剂事件 广州药王穆米诺夫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11月20日13:52

  昨日下午,亚奥理事会发表声明称:“亚运会发现了第一例兴奋剂事件,当事人是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男子柔道81公斤级选手穆米诺夫。”

  14日,穆米诺夫(Shokir Muminov)参加了柔道81公斤级的决赛,最终负于韩国选手金宰范,获得银牌。赛后,在他的尿样中发现了甲基极安。这一检测结果已经构成了兴奋剂使用的违规行为。

  亚奥理事会还透露:“本届亚运会兴奋剂检测的标准和质量是和奥运会看齐的,但是被检测的运动员人数和比例可能少于奥运会,因为奥运会级别更高,有更多的资源。亚奥理事会一直在增加兴奋剂检测的数量,这次已经比多哈亚运会多出了很多,有更好的计划去优化检测资源,才能提高检测质量。”

  昨日下午3时,在广州亚运会食品药品与安全供应保障情况通报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林勇胜强调:“在兴奋剂的来源上,包括药源性和食源性两方面,在食源性方面,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严格把关,已经排除了饮料、食品有问题的可能性。”据悉,在本届亚运会上,为了避免选手因外出吃饭误食兴奋剂的事件出现,要求所有运动员必须在运动村就餐。

  据悉,在取消了穆米诺夫的成绩后,他所获得的银牌将由铜牌选手替补领取。

  前辈

  他们也是药罐子

  1994年 广岛亚运会

  中国代表团共有11人(其中7人为游泳队员)被查出服用兴奋剂,吕彬、杨爱华、熊国鸣等被禁赛。11人中名气最大的是当时的“水军王子”熊国鸣,他一举夺得4枚金牌,并打破两项亚洲纪录。

  1998年 曼谷亚运会

  约旦举重运动员贾萨尔因为尿样呈阳性而被取消比赛资格。

  2002年 釜山亚运会

  3名马来西亚藤球选手尿检呈阳性,被遣返回国。

  2006年 多哈亚运会

  开幕式前,巴基斯坦代表团副团长萨劳丁证实,有3名巴基斯坦健美运动员被查出服用违禁药品,被取消了参赛资格。

  缅甸女子举重运动员丹枝因赛后药检中被发现尿样中含有违禁药物,被取消比赛资格,这是多哈亚运会上出现的第一例兴奋剂事件。此后,乌兹别克斯坦两名举重选手和伊拉克健美选手萨阿德·法伊兹均因兴奋剂落马。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