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田径评论 > 亚运刘翔评论

成都晚报:从“不得了”到“不容易”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11月25日06:48

  谁都没想到,不是人们预想中的13"30,也不是刘翔自己预测的13"20,而是13"09!不仅没想到,而且不相信。

  从无名之辈,到天下闻名,再到跌入谷底,再到重新起飞。9年的时间,从广州到广州,刘翔转了一个圈又回到了当初的起点。

  只是有所不同。9年前的九运会,看台上稀稀拉拉。9年后的亚运会,7万名观众就是冲着刘翔那十几秒的比赛时间来的。

  只是很不相同。9年前如果跑出13"09,大家会说:不得了!9年后跑出13"09,大家会说:不容易。

  只是大不相同。9年前的起飞,没多少人期待他能飞到多高。9年后的重新起飞,没多少人相信他能飞得更高。甚至,没多少人认为刘翔还能飞。

  刘翔重新起飞了,而且飞得很高。13"09,这个成绩如果放在08年之前,也就是个马马虎虎的成绩。而对于经历了北京奥运会后两年的风风雨雨的刘翔来说,这个成绩绝对可以算是平地一声雷。在这个成绩面前,亚运会三连冠、人们的质疑声、千万赞助……都成了身下的浮云。

  但是大家都很清楚,刘翔要想重回巅峰,要想证明自己,亚运会三连冠绝对是不够的,他必须拿回奥运会冠军。就像比赛一结束,奥体中心体育场的广播里响起的口号不是刘翔加油,而是中国加油。刘翔不能只放亚运小卫星,刘翔要做中国神七——即使这些条件的确苛刻,即使刘翔自己已经把这个看的很淡,但这就是无情的、势利的、只看重奥运金牌的现实。孟武斌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