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跳水 > 跳水动态

吴敏霞25岁加冕“一姐” 平郭晶晶亚运4金纪录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24日18:15

  新华社广州11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当吴敏霞赢得广州亚运会女子1米板冠军,以4金1银的战绩追平了跳板女皇郭晶晶的亚运会4金纪录后,她毫不在意地说:“我一直在走自己的路,不关心别人的成就。”

  从第一跳起,吴敏霞就一路领先,最终以326.15分赢得金牌,尤其是她的最后一跳为难度系数2.6的5333D(反身翻腾一周半转体一周半),更是得到了四位裁判的9.5分,获得本场比赛的最高分72.8分。另一名中国选手郑霜雪以303.90分获得亚军,马来西亚的张俊鸿以271.60分名列第三。

  吴敏霞透露:“其实我在比赛刚开始时还有些紧张,后面慢慢适应也就放开了,直到最后一跳才发挥出了最好水平。”

  女子1米跳板不是吴敏霞喜欢的项目,高度太低、不允许丝毫的失误,也不是奥运比赛项目,平时训练得不多,但却是她在广州亚运会上参加的唯一项目。

  为了让更多的新人得到锻炼,吴敏霞把征战3米板的机会留给了年轻的队友。她说:“不参加3米板单人比赛,我并不觉得遗憾。我是队里的大姐姐了,需要让年轻人多锻炼。虽然1米板是非奥项目,但对我来说是也大比赛,也是认真对待、全力以赴的。”

  曾经,吴敏霞总是躲在郭晶晶后面,接受采访时总是不言不语;如今当郭晶晶离开后,25岁的吴敏霞已经成长为中国跳水队女队员的“大姐大”。

  说起自己的4金1银亚运奖牌收获,追平了郭晶晶的4金纪录,吴敏霞微笑着说:“我一直都在走自己的路,不关心别人的成就。郭姐她们是前辈,她们的成绩是用汗水换来的,是我们的榜样。我们更应该学习她们的精神。”

  “如果郭姐能够回来,我们会很高兴;但是如果她不回来,我们会更加努力。”

  说起自己的改变,吴敏霞表示:“我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到我该做的,以给小队员当榜样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任何时候都要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每一堂训练课,在各个方面起到带头作用,让小队员看到我的努力。”

  “在生活上,我也会多关心小队员。他们有什么困难,我会为他们开导解决。有时自己也会主动去和小队员沟通,帮助他们分析情况,解决问题。毕竟自己也是从那个年龄走过来的,更能了解他们的感受,”吴敏霞说。(完)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